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33家公司发三季报预报 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10倍以上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半年报中对下一个财务季度的业绩状况进行预测是许多公司的共同选择。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8月16日,两市共有233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报。

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在这233家公司中,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0%,此外,另有4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

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是兴业科技,公司称受营业成本下降、毛利增加、财务费用汇兑损失减少的影响,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6000%至100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约2151.03万元至3585.05万元。

另外3家净利润同比预计有1000%以上增长的公司则称,之所以能有这样的增幅,主要是受益于产品销售成规模化、订单陆续交付、成本费用管控水平提升、市场拓展效果明显等因素影响。

净利润金额情况来看,海康威视目前是预测净利润金额最高的企业,公司预测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1.5亿元至49亿元。

除海康威视之外,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可能超过10亿元的公司还有荣盛发展、牧原股份、金正大、荣盛石化,且这些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皆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这些早早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企业中,ST类企业的身影总是更加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在这233家公司中,有8家ST企业发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这8家公司中,仅有2家公司预计将扭亏,其余公司则预计续亏、预增、不确定、略减等。

几家欢喜几家愁,也有企业的预测数据显示,企业经营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有8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可能出现100%的下滑。

(桂小笋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