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次新股和高送转上演“二人转”

昨天,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股表现强势,昨天涨停的57只个股,多数都属于这两板块。包括如意集团、金冠电气、名家汇等中报高送转股纷纷封上涨停。上市不久的次新股更是扎堆涨停,呈现普涨格局。7月份以来,34只中报10送5股以上的高送转个股,平均涨幅为87.55%。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平均涨幅为106.39%。不过,机构对于高送转和次新股的兴趣不大,买入次新股的机构席位不多,更多以卖出为主。

次新股与高送转

持续强势

昨天,次新股板块持续走强,剔除一字板后,赛福天、金冠电气、银宝山新、邦宝益智、科大国创、名家汇等强势涨停,板块内个股呈普涨格局;

而高送转板块也表现亮眼,星徽精密、中信国安、如意集团等封上涨停。

同花顺iF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有34只个股推出了10送转5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这些个股平均涨幅为87.55%。其中,10送转30股的有天润数娱、彩虹精化、爱康科技、吴通控股四只,煌上煌、新潮能源、蓉胜超微、林洋能源、高伟达、强力新材、正邦科技、东城药业、红日药业、通裕重工、四通新材、金科娱乐等个股,推出的中报分配预案为10送转20股以上。从最近一个半月的股价表现来看,剔除上市不久的次新股外,彩虹精化、金科娱乐、再生科技等涨幅都超过了50%。

在次新股板块中,7月份以来,科大国创已经大涨了812%,丰元股份上涨了736%,吉宏股份上涨了583%。

新光药业、博思软件、华峰股份、辰安科技、海波重科、微光股份、世名股份等涨幅超过300%。

还有盛讯达、华舟应急、中潜股份、健方生物、三洋新材、超讯通信、哈森股份等多只个股,一个半月股价翻倍以上。当然,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在经过了前期爆炒之后,也有中国核建、三棵树、久之洋、帝王洁具、四方冷链、百利科技、威龙股份、第一创业、汇嘉时代、雪榕生物、多伦科技、苏奥传感、新美星、德宏股份、飞科电器、蓝海华腾、高澜股份等多只个股,不涨反跌,股价出现调整。

“二人转”中游资唱主角

机构兴趣不大

对于热火朝天的高送转和次新股炒作,游资的热情显然比机构要高得多。昨天涨停的创业板个股名家汇、科大国创、金冠电器、星微精密等,买入席位都是游资集中营业部,没有一家机构上榜。只有在海波重科的买入榜上,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628万元。在健帆生物、中潜股份、华舟应急的成交榜上,卖出席位全是机构专用。

在中小板龙虎榜上,思美传媒、银山宝新、丰元股份等买入前5位中,也都是清一色的游资。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上市公司在上市一年之内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作,都可以定义为次新股。次新股具备低估值、高成长、稀缺和潜在“送转”的特性,因此往往在市场低迷时被视为“避风港”,并受到市场的追捧。

今年二季度以来,次新股指数在4月、5月、6月、7月分别上涨31.67%、21.99%、49.06%、16.26%,相对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次新股高成长、送转潜力等等,在中报或年报发布之际更让市场关注。进入中报季以来,次新股的“传统”炒作期就开始了。但是次新股的炒作,也是在预期炒作阶段更热,而到了“亮底牌”之际,则进入分化的阶段。统计数据显示,Wind次新股指数在二季度大幅上涨139.42%,而进入三季度,其上涨势头并没有此前那么凌厉了。

对于高送转和次新股,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次新股肯定会出现分化行情,绩优股还会创新高,但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只会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他认为,一般对次新股和高送转个股的炒作,都会打提前量,现在随着中报的陆续公布,很多前期埋伏资金都到了收获的季节。现在再盲目去追这些次新股和高送转,往往会成为被收割的韭菜,投资者还是谨慎对待进入中后期的次新股炒作潮。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