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借道沪股通,外资买得最多的是金融股

深港通发令枪已响,嗅觉灵敏的外资16日当天借道沪股通大举买入50.19亿元A股股票,昨天又买入了17.36亿。这已是沪股通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买入资金达139.45亿元。

如此大手笔的买入,借道沪股通的外资买了哪些股?我们不妨通过香港联交所公布的信息查找这些外资的踪迹。

偏爱大盘蓝筹股

中国平安买入居首

香港联交所公布的信息显示,16日当天,沪股通资金买入最多的是中国平安,买入金额达5.55亿元,而卖出金额只有899万元。在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当天中国平安小幅下跌1.85%,这表明沪股通资金当天基本上没有出逃。

8月15日,沪股通买入和卖出中国平安的资金分别为1.4亿和1.26亿,买入金额略高于卖出金额。8月12日,沪股通买入和卖出中国平安的金额分别为2.47亿和3186万元,买入金额大大高于卖出金额。这一情况同样出现在8月11日,当天买入和卖出中国平安的资金分别为2.4亿元和2500多万元。8月8日到10日的情况也差不多,买入金额远高于卖出金额。这表明最近一段时间,沪股通资金都在持续买入中国平安。虽然中国平安的涨幅不比万科A这样牛,但从上周以来最大涨幅也超过9%。

除了中国平安,16日的十大成交活跃股还有:中信证券买入金额4.1亿元;招商银行买入金额2.4亿元;兴业银行买入2.8亿元;民生银行买入2.6亿元、贵州茅台买入2.2亿元;中国建筑买入1.5亿元;浦发银行买入1.9亿元;工商银行买入1.7亿元;恒瑞医药买入7600多万元。

除恒瑞医药外,其他个股的买入金额都是卖出金额的两倍以上。

昨天沪股通十大活跃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上汽集团、上海机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海螺水泥、福耀玻璃、浦发银行、中信证券。除贵州茅台卖出金额(2.1亿)远远超过买入金额(9500多万元)外,其余个股买入金额均超过卖出金额,其中中国平安买入2.06亿,卖出4000多万元。

估值低股息率高

金融股最受青睐

从最近几天尤其是昨天和前天沪股通资金的表现看,金融股最受青睐,哪怕大盘短期正在调整,沪股通资金依然大手笔买入。其中昨天十大活跃股中,金融股占了一半,买入金额均远大于卖出金额。前天的十大活跃股中,金融股占了七只。

这些沪股通资金青睐的个股,大多具有估值低、股息率高的特点。据同花顺iFinD统计,上汽集团去年和前年分红的股息率分别达到6.87%和5.93%;华域汽车去年分红股息率为5.71%;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中国建筑去年分红的股息率分别为5.44%、4.05%、3.96%和3.88%。贵州茅台每年的分红都是最慷慨的,2015年度达到10派61.71元;中国平安2015年度内一共两次分红,分别为10派3.5元和10派1.8元。也就是说,这些个股哪怕股价不涨,一年的分红也比较可观。

这些个股不但分红慷慨,估值也比较低,风险不大。如银行股目前市盈率只有五六倍;中国平安的市盈率只有7倍多,而且在所有金融股中,中国平安A股相比H股溢价是最低的,只有0.45%。

而保险行业近年来保费增长明显,过去三年,中国平安每年净利保持了40%左右的增幅。这或许是中国平安格外受沪股通资金青睐的主要原因。

根据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公告,深港通不再设总额度限制。

总额度取消,这意味着,目前已对沪股通、深股通的资金松绑,外资再也不用担心每年的额度会被提前用光。记者 王燕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