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多家公司IPO暂缓 6家排队企业撤单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徐兢)虽然7月以来IPO发行审核明显提速,但即使是顺利拿到批文,发行过程中仍会遇到各种问题。最近两日包括海尔施、无锡银行、农尚环境IPO发行因媒体质疑或市盈率偏高等问题被推迟,国泰民爆IPO因主承销商被调查而暂停。

据Wind资讯,8月17日,海尔施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突然发布公告称,因发行人出现媒体质疑事项,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计划于2016年8月17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暂停。招股书信息显示,海尔施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产品的经营及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IPO拟发行不超过6900万股A股,8月15日已完成初步询价,拟于8月18日在上交所启动上市申购。海尔施表示,待媒体质疑所涉事项核查结束后,发行人和保荐机构瑞信方正将及时公告此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和海尔施几乎前后脚宣布IPO推迟的还有无锡农村商业银行。本轮IPO重启以来,绸缪多年的13家商业银行中,江苏银行率先顺利发行。接下来,市场关注的无锡银行却在临门一脚因市盈率偏高推迟发行。8月17日,无锡银行发布公告称,原定于8月18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9月8日,原定于8月17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9月7日。推迟发行的原因与农尚环境类似。本该于8月16日开启网上、网下申购的农尚环境因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推迟至9月6日发行。此前,江苏银行在发行时也遇到过这种情况。

另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拟IPO企业审核情况统计,8月以来的两周内,已有六家排队企业的IPO申请进入“终止审查”状态。回看上述公司此前发布的预披露文件,业绩下滑是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有投行人士表示,这或许就是其放弃IPO的主要原因。有投行人士表示,“遣返”那些成长性差、业绩不稳定的公司,一方面可缓解市场压力,另一方面也是敦促中介机构加大甄别力度,提高市场效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