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德证券遭立案调查 大连国际、银禧科技重组受阻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中德证券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事件不断发酵。大连国际和银禧科技两家公司昨天双双公告,受中德证券立案调查拖累,两家公司重组计划受阻。

两公司重组受阻

大连国际18日早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8月17日接到证监会的通知,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本次并购重组申请被暂停审核。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注意到,就在7月29日,大连国际曾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公司本次重组并购独立财务顾问为中德证券。

随后,银禧科技也于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因参与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中德证券被立案调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申请被暂停审核。

多家公司踩雷

中德证券遭调查后,受到拖累的公司不止大连国际和银禧科技两家,已经有多家公司相继踩雷。公开信息显示,原计划于8月15日刊登网上路演公告的江西国泰民爆集团近日在上交所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工作中止,而中止原因系其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德证券正在被立案调查。

市场分析认为,伴随着中德证券事件的不断发酵,受到拖累的公司还会扩容。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8月4日,中德证券在会正常审核的项目有24个,其中包括18个IPO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中德证券是一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由德意志银行和山西证券共同出资设立。经批准的经营范围包括:股票(包括人民币普通股、外资股)和债券(包括政府债券、公司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2009年8月,公司取得了保荐机构资格。

就在8月10日,中德证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61467号),因中德证券作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顾问涉嫌未勤勉尽责,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中德证券立案调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