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格力电器拟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8月18日晚公告称,拟作价130亿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同时发布半年报,实现营收491.82亿元,同比下降1.8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4.02亿元,同比增长11.92%。

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12月31日,珠海银隆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29.66亿元。考虑到评估基准日后,珠海银隆收到股东缴付的投资款9000万元,珠海银隆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增加至130.56亿元。各方一致同意本次收购总价款为130亿元。

根据业绩承诺,珠海银隆2016年-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2亿元、10亿元和14亿元。

公司拟以15.57元/股的价格,发行83493.8974万股购买珠海银隆100%股权,同时以15.57元/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融资不超过10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包括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广东银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锁定期三年。配套资金将投向河北银隆年产14.62亿安时锂电池生产线项目、石家庄中博汽车有限公司搬迁改造扩能项目(二期)河北银隆年产200MWh储能模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河北广通年产32000辆纯电动专用车改装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珠海银隆总部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本次交易前,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18.22%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格力集团仍合计持有公司18.22%的股份,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珠海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格力电器上半年实现营收491.82亿元,同比下降1.85%;净利润64.02亿元,同比增长11.92%。报告期内,格力电器继续在空调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全球市场份额逐步扩大。

同时,公司全面规划布局智能装备领域,选择珠海、武汉、杭州、成都四地作为格力智能装备的主要研发或生产基地,坚持自主研发,掌握工业自动化核心技术;现智能装备产品已覆盖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AGV、智能仓储、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数控机床等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

格力电器表示,为实现下一个“千亿”目标,公司迫切寻求转型,寻找新的增长点。基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领域具备核心技术能力,考虑双方在产业生态、核心技术、研发资源、销售网络和资源、供应链、财务等多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公司积极推动并购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记者 常仙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