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泰达宏利卓若伟:债市存慢牛 股市重结构

8月12日,证监会就修订《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保本基金或将迎来史上最严新规。但另一方面,投资者获得稳健收益的类保本需求居高不下。

记者获悉,泰达宏利基金将于近期发行一只采用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保本基金的惯用策略)策略的混合型基金,即泰达宏利定宏混合,堪称“固定收益型里的保守产品”,满足投资者对安全稳健的需求。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由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监卓若伟和研究部副总监张勋共同担任。

“CPPI策略+定点分红”

所谓CPPI策略,即基金的收益由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构成,其中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组合,将预期收益按一定比例放大后再投资于股票,以谋求更高的整体收益。该策略通过动态调整权益类资产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在力求权益类资产可能的损失额不超过安全垫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最大限度的增值。

卓若伟介绍,该只基金具有两大特色。一是将CPPI策略提前写在合同里并且严格执行,给投资者明确的风险和收益的预期,基金的操作风格更加稳健,可以避免部分混合基金常出现的风格漂移情况。“与保本基金相异的是,定宏混合没有保本期,没有担保机构,只是采取类似的策略,在当前权益投资难度比较大的市场环境中,明确投资纪律,约束了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冲动,约束基金所需要承担的权益资产的风险,相对来说属于一个比较稳健的投资品种。而如果未来股市向好,基金会在固定收益的基础上再博取一定的超额收益。”他表示,泰达宏利定宏混合在运行初期会更多投资中短久期、中高等级的债券品种,未来净值增长后,再逐步加大杠杆和久期。

该只基金的另一个特色则是采取定点分红,当基金净值连续十个工作日达到1.1元以上,就会进行强制分红,分红比例是收益分配基准日可供分配利润的100%(具体指基金未分配利润与未分配利润中已实现收益的孰低数)。

债市存慢牛 股市重结构

对于债券市场后续的走势,卓若伟认为,目前仍是一个慢牛行情,对未来一年的发展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未来三到五年,宏观经济都会处在放缓周期过程中,央行货币政策会更偏向宽松或适度宽松的措施,这使得货币市场利率以及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处在震荡下行的过程中,债券投资仍属于低风险稳健的投资品种。“当然,我们也很关注央行的操作,如果它的操作引起了流动性的收紧,可能会发生市场的一个趋势性转变,但目前来看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收紧属于小概率事件。”

对于股市,他们团队认为,市场目前仍处在盘整阶段,但现在3000点的风险已经比去年释放了很多。他们比较倾向于经营状况跟经济周期关联度不大、且业绩稳健的公司;或者生命周期仍处于成长期的行业。另外,国企改革也是值得关注的主题。“实际上,股市未来会呈现一个高度分化的状态,还需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寻找结构性的机会。安全垫初步积累的时候,会比较注重打新的策略。”卓若伟说。记者 徐文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