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新疆首个智能大棚花卉市场正式营业(图)

当日,新疆新联花卉世界与广东陈村花卉世界、广东万倾园艺世界签约。 王小军 摄

商户正忙着摆放花卉。 王小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1日电(记者 王小军)21日,新疆首个智能大棚且面积最大的花卉市场新联花卉世界正式营业,占地约13000平方米,也是乌鲁木齐城北唯一一家大型综合性花卉市场。

市民挑选喜欢的花卉。 王小军 摄

作为高新区(新市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新疆新联花卉市场正式落户,弥补了城北没有大型花卉市场的空白,新疆新联花卉市场可辐射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青格达湖开发区及米东区、昌吉市、五家渠市等地。

市场负责人杨明烨说,智能大棚打破了传统温室大棚单方面追求采光率的理念,不但透光性、通风性好,还能在保证光照的基础上防止温度过多及紫外线对植物造成的伤害。

新疆新联花卉市场正式落户,弥补了乌鲁木齐城北没有大型花卉市场的空白。 王小军 摄

住在城北的市民韩婷说,以往买花都要跑很远,现在家门口附近就有花卉市场,而且各类花卉价格较便宜。

位于城北新联花卉市场交易的花卉共有400多种,其中100多种为珍稀花卉,以广东、云南、海南的花卉为主,此外还有台湾花卉,除了对新疆各地商户批发外,还面向市民零售。

商户为市民挑选花卉。 王小军 摄

当日,新疆新联花卉世界与广东陈村花卉世界、广东万倾园艺世界签约,打造新疆唯一基地直销的花卉市场,当天,有3卡车广东花卉在现场销售。(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