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融资客积极加仓 四日净买入逾286亿元

伴随着周一市场的高歌猛进,融资的加仓热情也再度被点燃,当日净买入了109.68亿元,创下了4月5日以来的新高,随后尽管市场出现冲高回落及震荡整理走势,融资依然维持入场态势,四个交易日连续净买入金额累计为286.45亿元。权重股可谓是融资客绝对的“宠儿”,不仅行业净买入额居前,融资增幅较大的标的股也以权重股为主。这些获融资客偏爱的标的股表现明显较强,而且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相对较低。

融资客连续入场

8月以来,上证综指开始走出一波小步迂回式反弹走势,上周一更是放量突破,一举突破平台压制,并于周二创下1月11日以来的高点,但随后大盘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展开了缩量震荡整理。

不过这并不影响融资客的入场热情,上周一以来持续呈现融资净买入格局,四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额分别为109.68亿元、99.63亿元、33.19亿元和43.95亿元,四个交易日累计净买入286.45亿元。截至8月18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8977.99亿元,四个交易日增加了286.76亿元,两融余额刷新2月2日以来的新高,上周两融余额接连跨过了8700亿元、8800亿元和8900亿元三大整数关口,逼近9000亿元。

尽管融资连续净买入及两融余额的不断回升及新高态势喜人,但是周内融资买入力度出现逐步降温,融资买入额从上周一的860.29亿元不断回落,周二至周四分别为766.19亿元、628.84亿元和667.11亿元,而同时,融资偿还额出现抬头,周四的偿还额已经回升至600亿元以上。不过整体来看,融资客的入场热情依然处于近期的高位水平,上周四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值依然高达10.51%,而前三个交易日该数据分别为11.47%、10.81%和10.17%。

行业方面来看,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部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居于“第一梯队”的为权重板块,房地产、非银金融、银行和有色金属的净买入额居于前四位,具体金额分别为46.68亿元、42.68亿元、27.28亿元和17.42亿元;居于“第二梯队”的则是医药生物和计算机板块,上周净买入额均超过14亿元;“第三梯队”的成员为二线蓝筹,食品饮料、建筑装饰和商业贸易板块上周净买入额均超过9亿元。

92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10%

在融资入场热情持续“高烧”的背景下,上周874只两融标的股当中,有601只的融资余额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比高达68.76%。其中,又有92只标的股上周融资余额的增幅在10%以上。

具体来看,宁波银行、廊坊发展和上海九百的融资余额增幅最大,分别达89.69%、58.71%和42.62%,18日的融资余额分别为11.31亿元、6.67亿元和8.87亿元,而南玻A、华泰证券、西部证券、南山铝业、上海医药、金融街和上实发展的融资余额增幅也都超过了30%,另有包括首创股份、保利地产、华夏银行、贵州茅台、万科A等在内的16只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增幅在20%以上。可以看到,上周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股票主要以权重蓝筹股为主,且举牌概念、地产股、金融股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除了体量大和响应市场风格以外,两融占比相对不高成为融资客加仓的一个“关键词”。据Wind资讯数据,上周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的标的股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的平均值为4.29%,但全部两融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值的平均值为5.44%,明显偏高。

而在融资的大力“支持”下,这些融资余额增幅较大的标的股的表现也明显优于平均值。这92只融资余额周增幅超过10%上周的平均涨幅为4.57%,显著高于全部两融标的股3.21%的均值,可见融资对股价表现起到了一定的推动。记者 王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