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交银国际洪灏:A股动力在增长型科技公司

“资产荒是全球性的问题,”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策略师洪灏20日在上海参加CFA中国投资峰会上表示,在他看来,国内股市底部正在抬升,未来增长动力还是要看转型后的板块。

洪灏认为,从过去20年的经历看中国股市是非常有效的,股指基本上是五年翻一番,并且复合增长率在7%左右。中国股市从1996年开始,在20年间每年以7%的数值在增长,这意味着每10年股指翻一番。1996年股市处于500点,2005年6、7月份股市处于1000点左右,目前沪指在3000点左右。这和中国宏观经济的五年计划也是相符合。目前看来,股市的底部在抬升,对于未来的预测不能刻舟求剑。但由于股市的表现对于长期增长率是非常敏感的,因此,随着经济增长率的下行,股市的表现也是下台阶。

他认为,从目前实际利率的情况看,当前降息的空间不大,因为实际利率已经非常低,如果有降准的必要,则主要是看资本外流的情况是否严重,是否有对冲的必要。

洪灏认为,深港通对A股的提振作用有限。从沪股通的经验来看,大部分标的股票的沪股通交易额占该股票交易额的比例不高,且受额度限制,从香港流入的资金体量有限,对股票价格的提升作用并不明显。沪股通的平均单日使用额度5.83亿元,累积使用余额占总余额约50%,港股通的平均使用额度7.58亿元,但累积使用余额占总余额约80%。从交易方向来看,南向交易主要以净买入为主,北向交易从去年6月后从净买入逐步转为双向。没有总额度的束缚,深港通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会更大,部分市值较大的基金也能加入其中。但是目前为了防止大量资金进出,单日额度限制仍然使用。况且,引入境外投资者长远来说会促使A股估值回归理性。A股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估值,而不是缺少流动性。因此,深港通对A股的提振作用需要理性对待。

针对未来的股市动力,洪灏还是看好有增长的科技公司,他认为增长潜力主要集中在深圳板块,而上证指数并不能反映这些板块的增长情况,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使得过去比较差的钢铁、煤炭板块出现了转变,但也仅仅是从非常不好转变到没那么不好,带来了短期的交易性机会,但未来的增长还看新经济。相比之下,他认为港股更值得看好,A股只有交易价值而没有配置价值,港股正走在估值回归的路上,恒生指数的构成中也更多增加了科技股,整体均值回归态势明显。记者 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