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万科中报:股权事件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万科集团8月21日公布的业绩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并且,万科销售金额仅历时118天即突破1000亿元大关,比去年同期缩短59天,创造历史最短纪录,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9%。

根据半年报,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销售面积达1409.0平方米,同比增长55.8%,销售金额为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顺利实现“双增长”。此外,公司结算面积与收入呈大幅增长态势,报告期内,结算面积为65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6%,实现结算收入724.8亿元,同比增长49.7%。

尽管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但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也给万科未来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中报显示,由于股权事件至今尚未妥善解决,万科的正常运营已经因此受到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以及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等方面。同时,股权事件的影响已进一步波及至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鉴于土地招拍挂溢价率持续上涨,公司近年来约7成项目通过合作方式获取。但6月底以来,已经有部分合作方因为担心公司品牌、管理、融资优势不能持续,提出改变合作条件甚至解约,潜在项目拓展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 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表示。

此外,股权事件对万科团队士气也产生了明显影响。目前猎头集中针对万科员工挖角的情况非常严重,公司6、7月离职率明显提高。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离职,但由于担心公司前景不明,引进优秀人才的难度已经明显加大。

资信评级方面,尽管标准普尔、惠誉仍然维持对万科BBB+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穆迪仍然维持万科Baa1的信用评级,但标准普尔、穆迪均已关注到6月底万科公司股东的罢免提议,并表示该提议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朱旭认为,下半年,万科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股权事件给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或将进一步显现,这对公司后续经营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实习记者 张晓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