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价值投机”模式开启 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近期在房地产及券商板块的带领下,上证综指冲上了3100点,创出7个多月来的新高。而且在8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深港通相关工作准备就绪,国务院已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深港通的开闸点燃了市场热情。

三大因素拉升A股

原因一:其实是脱欧之后,A股已“落后”太多。

从英国退欧的超级黑天鹅事件发生以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全球股指都已逃脱其阴影,美股更是接连创出新高,而德国DAX指数和恒生指数则“低调”暴涨8%以上。与此相比,A股却格格不入的“微涨”2%左右。

原因二:全球货币放水,势必水涨船高。

从宏观角度来看,各国10年期国债利率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都保持着下降趋势,德国与日本更是破天荒地开启了“负利率时代”。在这样一个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各大类资产价格势必水涨船高。

原因三:PE回归合理区间,投资价值渐显。

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在经历了年初的两次熔断之后已经回归到一个较为合理的区间。随着美股接连创新高,标普500的PE值也是居高不下,反观沪深300的PE值已经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不少个股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未来何去何从

中期维持“市场将向业绩驱动方向倾斜,绩优股将对于绩差股有超额收益”观点。由于消耗性存量博弈市场环境下只有“真成长”才能挑大梁,近期股票市场的债券型配置更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防御性策略的躁动,即“价值投机”。宏观层面数据支持L型筑底,政策的不确定性及经济活动低迷的循环体现为M1和M2剪刀差的持续扩张。微观层面,证券市场保证金余额及两融余额呈现双双低位盘整情况,与权重板块带动下的上涨市场背离,同时当前公布中报或中报预告的公司中803家超市场预期,占比41.34%。

私募大佬怎么看

朱雀:源于“资产荒”的大涨。“资产荒”一词始于去年12月险资举牌,但今年1月市场暴跌时再无人提及,直到最近再次进入视野。然而今年以来钱多的逻辑从未变过——回头看,今年各类资产,包括楼市、股市、债市、商品全部有赚钱机会,变的依旧只是人心。

虽然目前市场对于金融、地产上涨的逻辑看上去合理,即利率下行,险资配置面临资产荒,在债券上涨之后,类债券的银行股受青睐。从逻辑角度去观察,虽然资金选择可能会导致二八风格继续维持一段时间,但我们倾向认为金融、地产板块的启动是市场轮动补涨的最后阶段,更多是受资金驱动,上行空间有限。

对于三季度的策略观点没有出现大变化,市场突破了前期的第一个目标位3100点,但是大逻辑很难支持3200点以上,而下跌空间有限,市场依然更多是震荡而已。随着G20的结束和四季度的临近,我们对接下来的市场看法相对三季度偏谨慎,因为内外环境最好的三季度即将过去,而四季度将面临各种不确定性,波动可能加大。

和聚:深港通提振风险偏好,把握个股投资机会。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落地。短期风险偏好提振,投资上仍以积极把握优质个股机会为主。积极的方面,深港通对市场信心有提振作用,进一步提升市场活跃度。同时,深港通的开通使得深市和港市资金得到一定程度自由流动,长期有利于建立成熟的金融市场,市场前期对于深港通已经有了一定的预期。

但与沪港通相比,现在市场的基本面和环境都与之前有所不同。沪港通推出后的上涨事实上是由改革预期、流动性宽松等多方面因素促成。而深市主要以中小创为主,整体估值处在历史较高水平。考虑到海外资金的投资偏好及AH股价差的因素,深港通对A股资金的实际影响有限,短期个股或呈现分化行情,以把握优质个股的机会为主。

从海外资金的投资偏好来看,深市中龙头股和成长确定性强的白马股的投资机会更受青睐。港股方面,在AH同时上市的标的将直接受益于AH比价效应;同时,恒指小型指数成分股将受益于AH股价差,迎来布局机会。和聚在前期已经寻找到一些业绩确定性强、行业景气度高的个股,并提前展开布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