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华东重机拟14.7亿元打造双主业

华东重机8月21日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4亿元收购中视合利100%的股权,作价4.3亿元收购青阳传播100%的股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收购文化传媒资产

公告称,本次交易中,华东重机拟以8.53元/股发行1.40亿股,同时支付现金2.8亿元收购中视合利和青阳传播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8.86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亿元。其中,2.8亿元用于支付上述交易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相关中介机构费用。

公告显示,中视合利、青阳传播分别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和广告行业,属于文化产业的重要细分行业。中视合利主要从事影视剧版权交易业务,近三年的主营业务从单一的影视剧代理发行逐步发展到目前的电视剧场运营、影视剧投资和发行、电视节目制作等三大业务板块,业务规模逐步实现扩展和完善。青阳传播主要围绕广告主和媒体资源,主要从事媒介代理业务、媒体平台销售、企业媒体咨询业务以及品牌与内容互动营销,为广告主和媒体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并与江西汇仁药业有限公司、福建卫视等建立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逐步拓展业务范围和盈利规模。

公告显示,中视合利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10.48亿元,账面价值为5876万元,增值率为1683.02%;青阳传播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3亿元,账面价值为2501.51万元,增值率为1622.16%。

打造双主业模式

交易对方承诺,若交易在2016年实施完毕,中视合利2016-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100万元、1.18亿元,青阳传播2016-2018年度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900万元、5070万元。

华东重机表示,在完成当前主业整合的同时,公司积极寻找战略互补性新兴产业的业务发展机会。公司认为文化产业是一个较为理想的业务领域,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且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因此选择文化产业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新的突破点。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优化和改善公司现有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降低宏观经济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华东重机同日还发布了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41.86%;实现净利润1515.87万元,同比增长49.66%。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参与国内外港口、码头及铁路集装箱的建设工作,连续获得港机订单;同时,继续推进不锈钢产业板块的布局,钢铁资讯及电商平台分步上线,持续引导不锈钢业务链向纵深方向发展,实现不锈钢板块从上游到下游的全面整合。记者 张玉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