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两家中国公司入选《财富》全球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新华社洛杉矶8月22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财富》杂志近日评出“2016改变世界”的全球50家公司榜单,滴滴出行以及香港晶苑集团分别位列第30位和第17位。

《财富》杂志介绍说,榜单评选优先考虑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的综合考量:可量化的社会影响、公司业绩,以及创新程度。入选企业需通过其部分核心战略指导的商业活动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因让更多贫穷国家低价享受到受知识产权保护的药品而位列榜首;以色列IDE科技公司因在“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和灌溉用水”方面的技术贡献名列第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则因其清洁技术排名第三。此外,雀巢、耐克、英特尔、星巴克、IBM、特斯拉等知名企业也榜上有名。

《财富》杂志认为,中国滴滴出行的上榜理由是其在治理污染方面的贡献。据滴滴出行公布的数字,该公司业务让中国每天减少了100万次的汽车出行,节省了5亿升汽油,同时减少了1350万吨碳排放。另外,该公司还减少了大约400个城市的出租车空驶时间。

而总部位于中国香港的晶苑集团的上榜理由是:致力于女性重要工作技能培训,同时帮助解决牛仔服装制造业的污染问题。这家服装制造公司在中国、越南、孟加拉国、柬埔寨和斯里兰卡等地设立了20多家工厂。去年,这家公司在服装制造过程中减少了30%的淡水使用量。此外,这家公司启动了女性培训项目,目标是在2020年改善4万名工人的生活。该公司目前约有70%的职工为女性。

《财富》杂志于去年8月首次发布“改变世界”榜单。当年,中国阿里巴巴和比亚迪公司上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