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欣泰“末日”强势封涨停 11亿资金“刀口舔血”

8月22日是*欣泰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尽管此前监管层反复提示该股将“一退到底”,然而资金依然开启“赌博式买入”,该股封涨停收报3.03元。业内人士提醒,欣泰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请投资者保持理性。 实习生 杜宇轩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现象 今起停牌等待“宣判” 昨日*欣泰仍逆势涨停

据*欣泰公告,该股将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9月12日前)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8月23日起,欣泰电气证券简称将由“*欣泰”变更为“欣泰电气”,证券代码保持不变。然而,在监管层等多方提示风险、券商限制网上委托多种措施下,各路资金买入仍未停止。8月22日该股开盘就大涨5.45%,盘中强势封涨停。截至收盘,报3.03元,涨幅为10.18%,成交金额5721万元。

据wind资讯,根据规定,被深交所作出终止其股票上市决定且未提出复核申请的,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并进入退市整理板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10%,参与的投资者需达到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的交易门槛。此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入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回顾 复牌后30个交易日成交11亿 成交活跃买入“赌赌赌”

Wind资讯统计显示,欣泰电气于2014年1月27日上市,2015年6月1日最高达到63.67元/股,到目前最新收盘价仅有3.03元/股。

2015年7月14日,欣泰电气首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若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当时,该公告并未引起足够重视。自彼时迄今,欣泰电气已发布逾50条退市风险提示。欣泰电气今年7月8日被证监会认定为欺诈上市,公司也成为欺诈发行退市的第一单。7月12日,欣泰电气复牌,证券简称调整为“*欣泰”,复牌以来30个交易日市值蒸发逾20亿元,却依然成交了11亿元。区间换手率达365.38%,日均换手率为12.18%,比停牌前交易还活跃。

提醒 退市几乎板上钉钉 请投资者保持理性

据wind资讯,*欣泰在停牌前最后一日还大涨,原因可能是以下四点:1、证监会上周五发布会表示,欣泰电气将在退市后进入新三板。由于以往也有个股从主板退市进入新三板后,股价出现大幅上涨,所以有的投资者有了买入动力。2、不久前欣泰电气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对证监会的强制退市指令进行行政复议的提案,虽然胜诉概率不高,但带来一线希望。3、目前公司经营仍在继续,并未作破产安排,公司最新每股净资产3.68元,现在股价仍然处于折价交易之中。 4、即使被交易所决定退市,其后还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因此或许8月22日买入后仍有获利出逃机会。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连该公司公告也多次提及:“公司披露的每股净资产数额系公司财务账面显示的每股对应净资产数,并不一定代表投资者未来可实际取得的金额,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区分,谨慎投资。”公告还屡次提醒——“公司目前并未作破产安排,但由于生产经营步履维艰、资金紧张,导致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存在现实困难,无法履行《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中关于股份回购的承诺。”

明知退市风险依然“押注”,这被市场人士称为是类似“末日轮”的炒作——临近到期的权证被称为“末日轮”。当年多只权证退市前曾经历投资者的疯狂追买。原因是认为只要行权成本价和股价差距不是太离谱,上市公司一般会通过释放利好等手段来刺激股价上扬。但也有许多投资者等到最后,权证到期后成为一张废纸。业内人士提醒,欣泰电气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请投资者保持理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