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送转很活跃,大盘惊险收红

360概念股大跌、万达私有化等热门题材也都还在调整中,而蚂蚁金服概念股未能接力,昨天市场题材炒作继续在降温中,所幸高送转股重新活跃,使得大盘有惊无险,在跳水后能企稳并红盘报收。

私募认为,短线大盘仍将以震荡为主,调整的空间有限,可关注高送转板块的动向。

热门题材继续降温

大健康板块受宠

由于龙头股君正集团昨天遭遇停牌,蚂蚁金服概念股的表现力道明显打了折,而恒大系举牌概念股虽然有廊坊发展一度冲高,但嘉凯城和万科没有得到资金的响应。其他热门板块,如万达私有化等也都陷在调整之中,中信国安、中葡股份等360概念股更是出现大跌行情。

在题材炒作降温的同时,享受政策红利的大健康板块却受到资金的追捧,悄悄走强。中药龙头东阿阿胶昨天一度冲击涨停,一举创出历史新高。健康元、诚志股份、福瑞股份、广济药业等个股都出现大涨。

长城证券林毅表示,近日举行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央高层集体出席,显示出对健康产业的高度重视。“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上的健康中国主题升级了,特别是中医药振兴和大健康产业值得关注。”林毅表示,会议再次强调打造中医药的中国品牌,以东阿阿胶、同仁堂、广誉远和白云山为代表的品牌中药都值得关注,另外,未来医疗健康领域还会有“公立医院改革”、“药品一致性评价”等改革政策红利释放。

华泰证券姚艺表示,此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将“人民健康”提升至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建议投资者高度重视医疗服务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体检、慢病管理;治疗端的精准治疗及分级诊疗;治疗后端的康复及养老。另外,儿童药领域也值得关注。

“本来周一早盘医疗板块涨势不错,后因大盘跳水,相关个股最终多以绿盘报收。今天市场有所企稳,喜欢投资医疗板的资金又回来了。”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其实下半年医药医疗板块亮点较多,从血制品量价齐升,到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再到流通领域两票制改革,医改给医药医疗行业带来了大量投资机会,可以继续关注。

短线震荡格局将延续

不妨关注高送转板块动向

由于热门题材表现疲软,昨天市场也没有主攻方向,指数虽然以反弹为主,但早盘和午后均有一次跳水,曾击穿10日线,仍有不稳定的情绪。大盘尾市重回10日线,这是否意味着短线调整结束呢?

“最近几天市场成交量萎缩,重心下移的特点比较明显,好像谁都在看3050点的缺口位置是否要回补。”季菲菲表示,3050点也是前期重要的平台位,支撑力度会较强,本周可能会见到,之后市场方能扭转目前相对低迷的态势。

“这两天跌停股多起来了,这不是好现象,至少说明资金的风险偏好在回落。”季菲菲表示,而这波行情本身是悲观预期的修复,风险偏好的推升带动的。从盘面也可以看到,滞涨股的补涨特点比较明显。

“举牌概念、国企改革、深港通和私有化等热点均进入休整,现在又没有新的龙头出现,所以盘面转弱。”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后市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是指数向上是否突破年线的关键因素之一。

“今天尾盘出现跳水,但是随后出现强势反弹,不用着急减仓,需要关注早盘市场热点的活跃度、量能变化。”盈阳资产基金经理陈方军表示,如果周三市场依旧处于谨慎状态,则可以在反弹高位适当减仓。

盈阳资产另一位基金经理楼凯旻则建议投资者后市要重点留意高送转板块的表现,“今天部分高送转板块个股出现了较大的反弹,意味着这个板块的行情没有那么快的终结,未来可能还有向上空间。”楼凯旻认为,高送转板块是本次行情的领涨板块,只要这个板块没有确认见顶,本次反弹便没有结束。同时现在处于一个非常敏感的时点,指数大幅下挫的概率较低。操作上,楼凯旻建议关注短期回调到位的个股、低位滞涨个股。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