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预计第四季度美股市场波动将上升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美股二季度财报披露基本结束,企业盈利和销售表现都较第一季度有所改善,企业大多维持了对第三季度的乐观展望。未来几周,分析师和企业发布的业绩指引将占主导地位。展望未来,年内除了10月份的下一轮财报季外,美国大选也将给市场带来一些潜在影响,预计第四季度美股市场波动将上升。

上周经济新闻方面,德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4.4;欧元区PMI初值从53.1小幅升至53.3;8月德国IFO商业信心指数从108.3下降至106.2,不及市场预期。美国方面,8月PMI初值为52.1,低于预期;7月新房销售环比增长12.4%,达到65.4万套的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7月二手房销售年化水平为539万套,低于预期;6月FHFA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5.6%;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下调至1.1%;7月贸易数据显示出口增长2.4%,进口下滑1.3%。

并购消息方面,制药巨头辉瑞表示将斥资140亿美元收购抗癌药制造商Medivation,后者股价全周上涨19.6%;日本半导体商Renesas表示正在商讨收购美国汽车芯片制造商Intersil,预期交易价格为30亿美元。

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0.68%,收于2169点,为连续第二周下跌。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收窄至6.12%,下半年以来的涨幅为3.34%,自2月11日的年内低点以来涨幅为18.6%。

市场情绪转向负面,上周共有178只成分股上涨,325只成分股下跌,其中1只成分股涨幅超过10%,另有6只个股涨幅超过5%;5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16只个股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市场整体情绪仍积极,354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其中240只个股涨幅超过10%,107只个股涨幅超过20%,148只个股下跌,其中64只个股跌幅超过10%,25只跌幅超过20%。

行业板块方面,上周有两个板块实现上涨,金融板块表现最好,全周上涨0.36%;IT板块上涨0.04%,年内涨幅为8.62%;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2.28%;医疗保健板块下跌1.8%;能源板块下跌1.34%。

市场成交量继续保持低位。上周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下滑7%,较一年来的平均水平低24%。8月以来的市场成交较十年来同期平均水平低15%。自7月8日以来,标普500指数尚没有一个交易日的涨/跌幅超过1%,创下2014年以来最长周期。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将公布核心个人消费开支和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周四公布产能和单位劳动力成本报告,以及8月PMI和建筑数据,周五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企业财报方面,只有三家公司发布业绩,包括云计算龙头赛富时、食品商金宝汤等。(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