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资金面回暖A股波段式上行

昨日,上证综指小幅低开,随后围绕开盘点位窄幅震荡,全天振幅仅0.53%,且成交量小幅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70.03点,微跌0.01%;创业板指报收2193.20点,上涨0.16%。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剔除ST股外,两市共有40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近1:1,市场参与度仍然比较强。在板块方面,环保、水务、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难得的热点。这些板块的走强,一方面缘于前期涨幅较小,短期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受“财政部等20个部门联合推动的PPP第三批示范项目名单即将出炉”消息的刺激,与PPP相关的行业板块集体走强。地产、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小幅上扬,蓝筹股在经过快速调整后初步止跌,或成为市场企稳的信号。免疫治疗、体育概念、生态农业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说明场内资金仍在挖掘新的领涨热点。总体来看,蓝筹股止跌企稳预示大盘调整接近尾声,题材股重新活跃表明做多动能在聚集。

尽管上证综指仍处于调整周期中,但投资者的投资情绪已在逐步回暖,场外资金也持续流入股市。首先,8月15日至19日一周新增投资者50.81万户,环比增长25.46%。投保基金最新数据也显示,证券保证金连续第四周净转入,近4周证券保证金已合计净转入543亿元。其次,杠杆资金的风险偏好仍在修复。证金公司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站上8900亿元关口,创下今年2月以来的新高;沪股通连续16个交易日实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超过180亿元,外资进场规模有所加大;深交所要求券商11月上旬完成深港通准备工作,增量资金有望加速进场。

在大盘震荡盘整过程中,增量资金虽然入场速度较为缓慢,但仍呈现不断聚集的态势。中期角度,在改革进程不断推进与企业盈利改善预期不断强化下,全球资产配置荒愈演愈烈,波段式向上、重心缓慢抬高仍将是近期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态势。

民族证券 段少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