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高净值客户对知名私募失去耐心

“如果你不亲身体验下,很难想象目前高净值客户,或者说国内富裕阶层对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究竟有多大!”昨日,国内一家知名信托公司副总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提到公司新设的境外理财部门,忍不住感叹。

据了解,今年以来,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券商、基金、信托和私募,都在马不停蹄拓展海外团队和业务。

从40%到80%

“我们最近经常开玩笑说,现在每三个高净值客户中,就会有一个主动向我们询问海外投资的情况。另外两个,一个已经买了国外一些资产,一个陷在A 股里还没出来。”提及目前高净值客户对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情,前述信托公司副总向《金证券》记者这样描述。

据介绍,以前高净值客户也会做一些海外资产配置,但投资品种主要是房产。今年以来,非常明显的一个变化是投资品种拓展到海外的一些基金产品、股权产品、甚至是文化艺术类产品上。

“就我们接触的客户情况看,不论是从客户数量上,还是投资资产比例上,今年增长非常迅速。拿1000万资产水平的客户来说,如果2005年只有40%做海外资产配置,那目前可能已经达到了80%。”他表示。

《金证券》记者查阅公开资料看到,有机构称,截至2015年底,中国个人金融资产境外投资(跨境+离岸)占总体可投资金融资产的比例仅为4.8%,但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9.4%。

私募客户“出走”

面对投资者的选择,一帮金融机构也迅速响应,纷纷布局海外市场,争抢这一蛋糕。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券商、基金、信托和私募的动作最大。此外,个别第三方理财公司也在拓展海外投资业务。

中信证券内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在路演中就会直接和投资者谈及“海外资产配置”。

“原来还是在小圈子中推介,但今年已经成为很多券商财富管理部门公开力推的主题了,很多百万级别的客户也开始加入到这个投资大军中。”该人士说。

记者注意到,就在上周,重庆信托的受托境外理财业务资格获得监管层批复。这是今年以来第三家获此业务资格的信托公司。此前两家分别是英大信托和中粮信托。截至目前,68家信托公司已经有17家获得这一资格。而保守估计年内至少还有5家正在准备申请这一资格。

中科招商方面一位投资经理向《金证券》记者表示,过去7个月,国内众多知名私募表现不济,导致很多高净值老客户失去耐心,“这些客户的忠诚度下降,很多退出后,抽调资金做海外资产配置,以防风险。”

他评价,国内高净值客户寻求海外资产配置的意识越来越强。“一方面给国内的金融机构带来新的业务,另一方面也给国内私募带来很大的压力。”记者 胡春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