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汇源果汁半年报:销售业绩增长 收入达26.865亿

信息

中新网8月31日电 “销售收入达26.865亿元,相较2015年同期增长4.1%,高浓度果汁营收增长3.67亿元,中浓度果汁收入上升1.48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汇源果汁(股份编号:1886.HK)在8月30日刚刚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中,以逆势增长的优异业绩,为消费者、投资人、股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一个月来,企业进入集中发布半年报的时间阶段。纵观饮料行业整体业绩,因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及行业增速放缓的影响,不少企业在上半年都未能实现较佳的业绩。而汇源果汁却在逆势中脱颖而出,营收、毛利双向增收,整体超过行业增速,实现逆势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领跑行业20余年的领军企业,汇源果汁的优异业绩毫无疑问为整个饮料行业提振了信心。”

据悉,今年3月,汇源果汁率先推出一系列新品,以占领市场的姿态,布局年度开篇。一方面,汇源果汁通过新品萌果星球、果粒王、维+等产品覆盖年轻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夯实100%果汁产品基础,力推冷链果100、鲜榨坊NFC100%果汁,同时加上其他中浓度果蔬汁产品支撑,打出产品组合拳,锁定市场端,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在营销端,汇源则将“互联网+ ”理念融入营销战略,以消费者为核心,深化品牌年轻化营销战略。今年4月,汇源借势某网红广告招标,展开新媒体传播,引发话题热议,形成亮点传播案例。6月,汇源果汁在全国300余所高校举办校园歌手争霸赛,贴近大学生人群,实现产品及渠道下沉,为汇源果汁品牌注入了全新的时尚化元素。

除此之外,上半年,汇源果汁也在国际业务领域进行发力,提速产品、品牌国际化。今年3月18日,汇源果汁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与杨协成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达成股东协议,在马来西亚成立合资企业,生产及分销果蔬汁饮料产品,汇源正式落子马来西亚,进军东南亚市场,开启国际化战略全新布局。近日,汇源果汁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再次迈出国际化战略的坚实一步。

从产品推广、品牌营销到国际化战略,凭借上半年优异的表现,汇源果汁再度稳居果汁市场领导地位。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汇源100%果汁及中浓度果汁的销售量分别占据60%及39.4%的市场份额。汇源果汁的这一行业龙头地位已持续近十年时间。

而对于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业内人士表示,半年业绩是对于汇源实力及稳健发展的最佳印证。相信随着健康养生消费观念的进一步普及,果汁饮料行业将会面临新的增长契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