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期指走势分化 多空角力升级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期指对应地呈现IF、IH弱于IC的格局。分析人士指出,从持仓数据看,市场略显空头主导,谨慎看待IC的反弹走势,对于后市,市场人士分歧加大。

三大期指呈现净空格局

盘面上看,三大股指12个合约合计持仓10万手,较上日增加0.41%。其中IF1609跌0.1%至3279.2点,四个合约总持仓4.70万手,减少-0.32%;IH1609下跌0.35%至2205.2点,四个合约总持仓2.05万手,增加2.96%;IC1609上涨0.55%至6327.2点,四个合约总持仓3.30万手,微减-0.08%。

主力方面,中金所盘后持仓数据显示,IF1609主力前二十席位多空都呈现减持状态,多头减持229手,空头减持390手;IH1609前二十席位多头增持323手,空头增持244手;IC1609前二十席位多头减持79手,空头增持12手。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经理刘宾指出,三大期指持仓分化,IF和IC小幅减仓,但IH增仓,不过IH增仓收低,说明市场还是略显空头主导。IF和IC减仓或表明短线观望情绪有所增加。

“从前二十席位数据看,IF空头减仓大于多头,说明连续调整后空头还是有些谨慎,不过前三席位空头却是小幅增仓,说明主力空头还相对坚定,这对短期不利。IC则出现空头加仓、多头减仓的局面,没有和上涨形成呼应,说明上涨并非多头主动推升。IH多空增仓力度相差不大,分歧较重,但目前趋势增仓还是对空方略微有利。”刘宾说。

方正中期期货分析师彭博表示,期指总体表现弱于现货,远月贴水幅度进一步上升,IF远月贴水已攀升至140点,IC近月也超过100点,远月更是超过500点,表明看空情绪升温。持仓上,近期三大期指已呈现净空头格局,而之前IF及IH一直呈现净多头格局,市场结构发生的变化值得警惕。

市场激辩多空

周一市场对深港通的消息有一定反应,中小市值股略显活跃,对应IC也录得上涨,但是IH继续受到主板蓝筹疲软的拖累。

“周一盘面最大的亮点是环保概念股,说明深港通不是驱动市场的主要力量,这为IC能否形成持续反弹带来不确定性。”刘宾表示,近期预计市场仍然纠结,大盘蓝筹的争夺或是能否企稳的重要指标,中小股的风向标效应还没有完全回归,因此谨慎看待IC的反弹走势。

彭博指出,虽然昨日指数企稳,但市场结构给出的信号并不乐观。操作上,近期建议以防范风险为主,短线可逢高做空保值。

南华期货分析师徐明看法则有所不同,在其看来,IF1609合约自2474.2点见底反弹以来,走出标准的上升通道,沿着45度的通道震荡上行,期价走势不温不火,每拉升一个台阶之后必然充分蓄势整理,期价向上运行非常扎实,目前中短期均线低位金叉,期价虽然连续9个交易日出现调整,但是多头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20日均线对期价形成强劲支撑。记者 王朱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