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恒丰银行2016跨境贸易金融峰会在昆明举行

信息

中新网8月31日电 8月26日,由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主办,鹿秀金融、天九湾贸易金融研究汇协办,云南省金融办特邀支持的“2016‘机’遇恒丰•‘慧’聚春城——贸易金融、投贷联动与资本市场投融资新机遇主题峰会在昆明市举行。

在“一带一路”战略及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企业和资本该如何联动?跨境贸易及投融资将如何进行?此次峰会汇聚贸易金融、跨境投资并购、法律、上市定增等领域的专家为到场的上市公司、新三板拟上市企业、贸金类企业指引方向,规避金融风险,把握战略机遇。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明确要求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加快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跨境合作、健全跨境金融合作机制等10个方面先行先试,探索试验。这为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与发展空间,随着金融机构国际化、多元化发展,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应对新环境下社会投融资格局的变化,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拓展多方合作,搭建平台,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引智、引资切实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此次峰会,恒丰银行昆明分行邀请了天九湾贸易金融研究会总负责人、国际信用证专家林建煌,贸易金融专家付景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子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薛键,山东能源集团山能国际新加坡公司副总经理金宁,江苏省高的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苏省国际商会副会长马笑匀,林肯国际中国区董事朱振等贸易金融、法律界专业人士带来了包括“英国脱欧公投与人民币国际化”、“云南跨境贸易金融的风险与机遇”、“东南亚跨境投资并购金融创新及法律支持”等议题。

另外,此次峰会还邀请到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司嘉宾,旨在以政策为导向,以政策性金融机构为依托,以恒丰银行为承接主体,支持云南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去",支持云南省企业大力开展跨国境经营和境外投资,促进云南开放型经济发展。

2016年4月,在中国银监会批准开展的投贷联动的金融改革试点中,恒丰银行成为首批试点的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作为投贷联动的试点行,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在此次峰会也将为到场企业带来全新融资思路。

与此同时,创新综合融资模式为企业探寻资本市场投融资新机遇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去年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探索支持和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金融需求的新思路。通过将产业基金、并购融资、资产证券化、类永续债、风险投资等产品有效的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向结合,从实处鼓励和支持云南各类金融客户多元化融资,有效地改善实体经济的投融资效率,寻找一种更好地融入云南金融发展、更好地符合云南企业金融需求的发展道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