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变盘已箭在弦上 大盘已到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候

周三大盘已临近变盘节点,虽然最终没有放量突破,但已一改前几天上午冲高下午回落的走势,收出一根小阳线,刚好站上10天线,量能稍有放大。周三还是8月的最后一天,月K线也收出一根实体较长的小中阳线,涨幅达4%。周四将进入到小波段调整的第13个交易日,之前我们认为本周大盘在周二或周四变盘概率大,周二没动,那么就看周四了,从周三放量收阳来看,大盘变盘已箭在弦上。

变盘已箭在弦上 先看能否拿下3096-3106

今天走势

昨天我们提示大家关注金融权重股的动向,虽然周三券商板块明显有蠢蠢欲动之势,但真正影响并带动大盘探低回升的还是以万科为代表的恒大举牌板块,在休整一段时间后,该板块早盘突然全线启动,带动整个地产板块回升,当市场已进入到一个敏感变盘节点的时候,这一板块率先启动似乎是发出一个信号。周三年线已下降到3096点,20天线上升到3062点,当天大盘就是下探到20天线后被拉回的,后面这条线很快会升到3070以上,因而大盘短线也到了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周三地产板块做了一个示范,后面要真正放量拉出中阳、突破年线还要靠金融权重股助力才行,其中券商、保险股已有启动迹象,银行股也调整到位,只要金融权重股携手发力,突破年线以及3100应是这次向上突破的第一目标,而上冲60周线是第二目标。周四如果大盘选择向上突破,除了上证主板的大盘蓝筹群体外,中小盘热点题材股同时活跃效果会更好。投资者首先关注第一目标3096-3106区域能否拿下,而盘中下探的支撑还是20天线以及5周线,周四将在3068-3058。

短线淡定持股 急涨可择机分批获利兑现

今天操作

大盘自从去年股灾后,一直走得磕磕绊绊,但从5月以后,却一直在顽强上行,重心不断抬高,不知不觉间已从2800的平台上升到3100的平台,其间每上一个台阶都要反复折腾好几次,但大方向却非常明确,就是我们从5月底开始不断提示大家的,今年下半年会有一波今年最好的中线行情,目前我们依然坚持这个观点。从周线看,大盘至少有望冲到60周线,从月线上看更为乐观一些,本月收出漂亮的小中阳,创出反弹新高,涨幅达4%,并且一阳吃掉前面的四根月线,有望看到20月线3356区域,不过目前大家还是走一步看一步。

目前摆在大家面前的其实就是是否对后市有信心的问题,有,则心里有底,持股淡定;没有,则诚惶诚恐,一见风吹草动就落荒而逃,这其实就是股灾的后遗症。我们的建议是既要看得远一些,又要一步一个脚印,谨慎乐观的同时,又要见好就收,主动顺着目前市场这个节奏做,跌了就吃,涨了就出,手上总保持一定仓位,灵活增减。这波调整低点,要追跌低买,将仓位加到7-8成,突破上涨,到了3150-3200,再择机减到不高于5成,后面几天大家要做的就是什么时候减仓了。周三我们依然推介了4只个股,均出现稳健上涨,后市如果出现急涨可择机获利兑现。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