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近六成新三板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新三板有7171家挂牌公司披露中期财务数据,尚有60多家挂牌公司未披露。按规定,新三板挂牌公司应在8月31日完成中期业绩报告的披露。在已披露数据的公司中,有4077家公司实现中期净利同比增长,占比约57%。整体来看,创新层公司盈利状况好于基础层公司。

47家公司净利过亿

在已披露中报业绩的挂牌公司中,有48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47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

钢银电商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居首,达166.36亿,同比增长85.14%。公司主营业务为钢铁现货交易电子商务服务,通过运营第三方平台为钢铁行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一揽子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包括撮合交易和寄售交易等钢铁现货交易服务以及支付结算、仓储、物流等增值服务。上半年钢银电商实现净利润为977.32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4亿元。

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中,金融机构的盈利能力居前。其中,齐鲁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居首,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1亿元,同比增长55.38%;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长31.82%;营业收入25.75亿元,同比增长43.89%。公司上半年利息净收入22.02亿元,同比增长40.30%;非利息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69.48%。

14家公司营收为零

截至8月31日披露的财务数据,14家挂牌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零,分别是中钰医疗、东芯通信、仁会生物、翔维科技、浩祯股份、耐诺邦、国农基业、中奥汇成、苏州沪云、春秋园林、赛普特、国力通、荣辉矿业、康倍得。

广证恒生首席研究官袁季表示,营业收入能够反映企业的主要经营成果,是企业取得利润的重要保障,是企业重要的财务指标之一。如果营收为零,表明企业经营出现实质性暂停。

在这14家挂牌公司中,仁会生物是创新层企业。公司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331.68万元。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产品贝那鲁肽注射液尚未上市销售,同时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并为商业化生产及市场推广销售做准备,引入了多名研发生产人员和内分泌领域营销精英,以致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增加。公司的贝那鲁肽注射液二期扩产项目如期完成设备和系统的调试,已成功进入试车阶段,目前工艺调试进展顺利,下半年有望进入试生产阶段。

另一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零的公司翔维科技上半年净利润为-163.83万元,去年同期为6.28万元。公司表示,营收为零的主要原因是原有行业的市场环境随着国内和国际经济的下滑以及地缘政治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大幅降低,其衍生品和最终产品的售价随之下降,导致公司原有产品销售难有大的扩展。公司正在积极寻求业务转型,在环保、医疗、文化等领域探索新的业务机会。记者 戴小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