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8月十大牛股出炉 9月开局水土不服八成下跌

8月A股落下帷幕,指数喜收月线三连阳,全月个股表现更是精彩纷呈,恒大举牌、高送转以及重组三大概念催生了当月多只牛股。不过令市场大跌眼镜的是,8月十大金股在9月开局表现却掉了链子,八成出现下跌。

三大概念8月强势绽放

纵观整个8月,尽管股指一路跌宕起伏,但个股表现不乏精彩纷呈,尤其以高送转、恒大举牌、重组三大概念股表现十分突出。

数据显示,8月新鲜出炉的十大牛股皆出自于上述三大板块。具体来看,廊坊发展当仁不让成为龙头牛股,自从被恒大许老板相中,并且出动数亿资金几次三番举牌之后,廊坊发展股价就开始大打翻身仗,一路飙升,8月全月涨幅高达122%,在8月18日股价创出了36.58元的新高位。

在8月牛股排行榜中占据第二位置的方大化工为重组股的代表。根据方大化工发布的公告,公司拟出资20亿购三家公司股权,以此进入军工电子领域,从此公司股价也一发不可收。数据显示,公司股价自8月23日开始连续7个涨停,坐稳了8月牛股次席的位置。

位列第三的是名家汇。历年经验表明,在年报以及中报披露期中,高送转概念股往往都是资金追逐炒作的热点。名家汇此前发布的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的方案,把公司推向了牛股之路。数据显示,全月名家汇共走出4个涨停,股价轻松实现翻番。当月涨幅近85%。

除此之外,8月十大牛股还包括金科娱乐、嘉凯城、白云电器、宏磊股份、煌上煌、美晨科技、溢多利,涨幅均超过50%。

恒大举牌概念全线熄火

9月首个交易日,伴随着恒大举牌概念股全线熄火,8月最大的一只牛股廊坊发展也跌落神坛。盘后信息显示,在前一个交易日还生龙活虎地在盘中封上涨停板的廊坊发展,昨天开盘后大跌逾7%,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至9%,截至尾盘,股价逼近跌停,当日报收29.43元,跌幅9.92%。

其余恒大系个股也未能幸免。同样在前一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万科A尾盘收跌5.98%,而另外一只8月牛股嘉凯城昨天跌幅也高达7.65%,股价收于10.38元。

数据显示,在8月十大牛股当中,有8只个股股价均出现水土不服,大幅下挫。除了廊坊发展以逼近跌停价领跌之外,其余如名家汇跌幅也达到6.31%,而金科娱乐、白云电器跌幅均超过2%,相比之下,昨天保持牛股不败纪录的仅有8月涨幅亚军方大化工和煌上煌两只股票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7.25%和3.33%。

京华时报记者 敖晓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