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通胀预期下降 俄央行本月或再度降息

俄罗斯央行1日表示,该行调查显示俄罗斯8月份通胀预期显著下降。分析人士表示,俄央行近期再度降息的几率大增。

俄罗斯今年7月的年化通胀率降至7.2%,为过去四个月来首次下降。俄央行官员1日称,该国消费者情绪有所改善,超过50%的受访家庭更倾向于把资金存入银行,而不是进行大额消费。8月的年化通胀率可能降至5%-6%,为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央行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将在9月16日举行,目前接受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该行将在此次会议上降息50基点。

自2014年3月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发起多轮经济制裁,导致俄罗斯资本外逃、货币持续贬值、通胀攀升。为抑制通货膨胀以及提振经济,俄央行曾五次加息,利率从5.5%一路攀升至17%,随后该行连续六次采取降息措施。最新一次降息发生在今年6月,俄央行将利率下调50基点至10.5%水平,为近11个月以来首度放宽货币政策。该行此后表示,将研究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可能性,但仍将采取适度紧缩的政策。

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国会选举不久后将拉开帷幕,由于俄政府的财政政策存在不确定性,俄央行将对降息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记者 陈晓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