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思汗农业:打造科技兴农上市“新引擎”

中国网(记者:郭东风)思汗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大本营座落于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凤山。周围依山傍水,交通便利,距离北京市180公里,天津市260公里,承德市90公里,北邻内蒙古,西接张家口,南和北京接壤,紧邻111国道和244省道,京承高速也近在咫尺。地理条件优越,自然风景优美,无污染源,具有优良的蔬果种植自然条件和竞争优势。

在北京十里河思汗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宽大的办公室,记者和董事长刘洋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记者在和刘总的交谈中发现他是一个干练、成熟、有文化、有思想的人。刘洋董事长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解析了“思汗农业集团”的经营理念和企业内涵,刘洋说:我老家是内蒙古的,成吉思汗是拥有四海的意思,成吉思汗就是拥有四海的汗,我把我的公司叫思汗农业,也就是想把我的企业做大做强,产品走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在思汗农业十几年的发展道路上,思汗人不断反躬自省、广纳人才,坚持奉行诚信、健康、科技、共赢的理念,与社会各界结缘带领大家一起走健康共创财富之路。

*用科技执行力提高产业精准度

思汗农业以科技为导向,主要经营有机蔬菜大棚种植和蔬菜类新产品的开发推广及仓储物流。随之发展起来的还有蔬菜种子的开发、培育、推广、销售,农林种植示范,发展绿色、有机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工程之一。

项目园区占地面积2000亩,紧邻112国道,距离凤山镇10公里,距京承高速30多公里,距北京蔬菜批发市场只用2个多小时,可确保蔬菜、水果的新鲜。公司所有种植的蔬果全部使用自己研发培育的“营养液”,绝不使用农药,确保食品安全。“营养液”的成份都是活性因子及农作物所需的营养元素,不但可以预防治疗农作物的病虫害,还可以延长农作物的生长期和采摘期,打破了夏季没有草莓的记录。

思汗农业打破了传统的种植方法,以科技新型产业带动老百姓发家致富,思汗农业的蔬菜、水果全部是无土栽培,使用了循环式的水源,在环保、健康的同时,也为国家节约了大量的水源。

思汗农业集团提高科技能量,研制出玉米粉、芹菜粉等几十种科技营养健康产品,其中旗下的健康食品已在淘宝等各大网站,以及北京、天津、韩国等各大超市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销售。在2012年政府将企业列为省龙头企业。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公司采取与农户合作的形式,统一提供种苗、肥料、技术和场地,让农户经营管理,使产品全部达到标准化农产品收购标准,既安全又稳定。后由公司统一收购和销售,形成产销化一条龙的服务项目。同时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更被评为承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公司最新上线的互联网+农业的销售模式打开农产品销售的先河。基地规模化、品种特色化、产品绿色化、经营产业化取得长足进步,使企业拥有良好的发展环境。

*以发展为理念整合优势资源 加快公司上市新步伐

思汗农业集团要达到的总体目标是:构建起符合“互联网金融模式”、业务与技术深度融合的公司IT治理架构;公司科技运行保障能力显著加强,科技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科技队伍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成功打造一个线上思汗农业公司,实现对线上线下经营活动的全覆盖。

在这个指导思想下,2016年6月24日,在北京朝阳思汗农业公司会议室,丰宁满族自治县思汗农业有限公司与恒泰证券签订上市保荐协议正式签订,思汗农业董事长刘洋,恒泰证券场外交易市场业务部高级经理常雨舟,京师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部主任毛伟出席签字仪式。

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现设有95家证券营业网点及业务机构,并有38家正在筹建中。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自营;代理证券买卖业务;代理证券还本付息和红利的支付;证券投资咨询;资产管理;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发起设立证券投资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保荐协议的正式签订,标志着思汗农业成为农业科技产业化龙头企业,成功跨入了资本市场,成为以高科技农业为主导,以思汗集团为领衔的大型实业集团。

思汗农业公司的项目已由盛福基金报证监会,已经完成备案。

刘洋董事长讲:做任何事情都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稳中求发展;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并以共赢求发展,不断创造思汗农业新的飞跃,我们的企业目标是做科技健康生态农业在行业的领跑者,企业只有做精做细,社会才能认可,自身才能逐步做强、做大;创新是企业的命脉,在激烈的竞争中长期处于不败之地,这就需要不断的创新,然后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进而争创优秀、争创思汗农业新品牌。

打开思汗农业有限公司的规划蓝图,当我们翻阅思汗农业有限公司成长的业绩时,刘董事长以一个实业家所特有的执著、顽强、坚定、创新和务实的精神,带领着思汗农业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即时一个高起点、高标准、高档次、高效益欣欣向上的思汗集团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