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年线位纠结 静待行情催化剂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加息预期有所改变,分析师多数认为,9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年内12月加息的概率加大。随之而来的各类市场反应值得关注。国内市场方面,在上周五的缩量整理后,上证综指的均线在3000点一线集结,短期需等待方向突破。此外,由于中小创面临并购重组政策收紧的风险,业绩受到压制,但PPP类主题投资仍将受到关注。

12月美加息概率提升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表示,非农数据是美联储加息依据的重要来源之一,数据再度走弱,预示美联储9月大概率会按兵不动。但从历年情况看,8月非农数据通常会在之后得到上修,而且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多数超预期,劳动力市场并无明显走弱的迹象,8月“小非农”ADP就业人数也略超预期,所以不排除今年8月非农数据也被上修的可能。

数据公布之后,全球各类资本市场反应迅速,美元指数短线直线下跌后又反弹,收复95.48。此外,黄金价格上涨0.9%,升至1333美元附近,日元兑美元跌至103.34,离岸人民币跌至6.689。

温和的就业报告令市场对加息前景看法不一,引发了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争论。期货交易员降低了9月加息的押注,但有些分析师认为8月非农刚好到达支持9月加息的程度,因为此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仍高于美联储对均衡水平的预期。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目前数据温和走平,不足以支撑9月加息。去年底美联储曾预期今年至少加息2次,如果一次都不加,势必对美联储的公信力构成损害,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在内的一半以上FOMC成员发表偏鹰派言论,似乎在为年内加息做铺垫。所以12月加息的可能性依然较大,但能否成功加息仍有赖经济数据。

股指年线附近等待催化剂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缩量整理后,上证综指均线在3000点一线集结,显示短期在等待方向突破。而此时,市场的影响因素除了流动性外,企业盈利也会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本周政策预期如何演变成为关键,但预计仍将缺乏持续上行的催化剂。因此,投资风格上将继续飘忽不定,时而蓝筹走强,时而成长走强,但两者空间均不大。创业板指在2250点附近形成了巨大的阻力,而蓝筹的快速上涨也难成气候。

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但下行风险不容忽视。长江证券提示投资者警惕并购收紧带来的中小创盈利增速放缓,中小创盈利增速与ROE水平持续高于A股非金融石油石化。但从结构上来看,并购仍然是中小创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内生增速不容乐观,在过去一年中,创业板没有并购的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仅为10%。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中小创业绩对于并购的依赖仍在提升,目前并购公司业绩增量占创业板整体业绩增量的比重已创新高,而且有并购公司与无并购公司业绩差距也不断增大。2016年1月-8月中小创完成的并购事件为108例,相较于2013年-2015年的完成数量已大幅减少。并且今年监管层对并购重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因此未来中小创并购热潮降温后对其业绩的影响值得关注。

此外,下半年基建链与周期行业,中报业绩分行业来看中上游改善明显,消费与TMT保持稳健增长。长江证券认为,下半年可继续关注基建链与周期品。基建链可关注固定资产提升带来的未来盈利增长潜力,中报基建链固定资产与投资性现金流同步上行,预计相关行业固定资产的提升将会有效的提升未来的盈利水平。周期行业应关注补库存需求,中报周期行业库存持续下降,目前已降至较低水平,可关注未来的补库存需求。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未来值得关注的是PPP模式能否促进企业资产“脱虚向实”,企业投资意愿的提升从根本上讲依赖于投资回报率的回升,这取决于企业对未来长期经济增长、宏观政策取向以及行业景气度的预期。目前PPP项目投资需求已经超过10万亿元,项目行业也涵盖从基建环保到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若未来这些PPP项目能够切实推进落地,则有望促使企业加强对相关领域的投资。记者 朱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