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贾跃亭:生态创新推动下一个增长周期

图:贾跃亭在G20工商峰会现场与参会商业领袖交流互动

海外网9月4日电 2016年是中国首次主办G20的“主场年”,作为G20框架内以工商界为主体的活动的B20是各国政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设立的重要全球性工商合作机制。9月3—4日,G20最受瞩目的一场“重头戏”B20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

在峰会现场, B20参会企业家,乐视创始人、乐视控股CEO贾跃亭接受了海外网采访。他提出,在工业时代和传统互联网时代之后,不同于传统创新模式的生态创新,将为全球经济创新增长方式,恢复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可能。

生态创新 经济复苏新动能

此次G20杭州峰会首次将“创新增长方式”列为重点议题之一,会议的各项倡议和议程都将创新放在首位,体现了高层政商人士对世界经济的深层病灶已有共识,为世界经济摆脱低迷、重焕生机指明了方向。

贾跃亭表示,乐视主张的生态创新理念与习主席对全球经济的深刻洞察高度契合。目前世界经济面临困境的核心是缺乏创新动能,乐视提出超越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生态创新,以“跨界创新,破界化反”打破传统专业化分工造成的创新壁垒,为全球用户创造全新价值,推动世界经济进入下一个增长周期。

经过数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3年至2015年,中国GDP年均增长7.3%,明显快于同期世界经济2.4%左右的年均增速。贾跃亭认为,在中国经济奔腾向前的潮流中,中国企业和中国企业家正在迸发出无限活力和创新激情,不断提升在全球产业“价值链”中的地位,成为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的领头羊。

在他看来,中国企业在科技、文化和互联网融合的ET时代独具优势。未来10年,将是中国互联网生态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崛起的历史机遇。中国企业也将引领传统产业的历史性变革,首次站上全球产业链的顶端。

变革零售业 化解贸易投资困局

作为B20的重要使命,围绕创新增长、全球联动与包容式发展、全球化协同发展、国际贸易与投资等议题,全球企业领袖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在B20提交的政策建议报告中,乐视重点提到了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倡议。基于乐视生态全球化战略的成功实践,贾跃亭建议大力支持建设覆盖全球的生态O2O平台,以此为突破口,用UP2U的创新模式为用户创造完美的生态生活,引领全球传统零售业的大变革,化解国际贸易与投资困局。

对全球贸易发展持续低迷,贸易增速连续5年低于世界经济增速的现实,如何推动强劲的国际贸易与投资成为核心问题。这其中,中国企业正走向世界经济舞台中央,并在国际经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贾跃亭看来,中国企业走向全球,需要做出一些重大的突破和创新,比如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对不同国家地区用户需求的把握,在当地的人才招募和组织搭建,如何树立中国智造高端的品牌形象。同时,他也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层面,在贸易、税收和投资政策方面,为企业创造平等竞争的良好商业机会和环境。(郑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