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ECFA证书为企业“减负” 昆台经贸往来持续升温

中新社昆山9月5日电 (黄莹)“我们出口到台湾的这批摄像头货值10.6万美元,凭证书可以享受3.5万元人民币的关税减免。”9月5日,彩晶光电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报检员王丙伏来到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免费申领了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

据昆山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该局签发ECFA原产地证书1734份,签证金额4886万美元,数量和金额均居江苏省首位,企业可享受1588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昆台经贸往来持续升温。

从1990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入驻以来,江苏昆山集聚了总投资超过563亿美元的4630家台资企业,利用台资占大陆的九分之一,10万台籍人士常年生活于此。近年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相继获批,在推动两岸经贸往来、人员交流更加快捷便利方面实现了快速提升。

自2010年两岸签署ECFA以来,“红利”不断显现,成为两岸经济互惠双赢的“催化剂”。企业凭借ECFA原产地证书,既可降低出口成本,又提高出口谈判筹码,进而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当前,昆山出口企业看好两岸经贸合作发展前景,加速进入台湾市场,ECFA证书则已成为“昆山制造”开拓台湾市场的重要助推器。今年前8月,昆山检验检疫局为50多种出口产品签发了ECFA证书,包括自行车及零件、摄像头、塑胶机器零件、磁铁、电钻、保温瓶等。

作为全球知名自行车企业的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公司关务部经理陈晋红表示,“自行车列入ECFA降税清单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在台湾市场上的竞争力。”

昆山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贸易企业应充分研读《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了解ECFA签证流程和具体要求,充分利用好这一两岸互惠的优惠制度,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