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震荡行情延续 关注基金选股能力

□恒天财富研究中心 李洋

8月A股经历先上行后震荡的趋势,连续三个月收涨。深港通落地,国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热点再起,带动全市场投资者情绪以及风险偏好的改善,推动着沪深两市的上涨。各类市场指数呈现普涨态势,上证指数收于3085.49点,全月上涨3.56%,深证成指收于10757.88点,全月上涨4.15%。风格方面,经历了A股6、7月市场风格的频繁切换,8月A股的风格轮动趋势并不明显,大中盘股均以上涨为主。代表指数方面,上证50、中证100和沪深300分别上涨3.59%、4.10%和3.87%,成长风格指数中,中证5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3.73%、3.34%和3.27%,价值风格整体略优于成长。行业方面,全月来看,仅有食品饮料和家电两个行业下跌,跌幅分别为-1.04%和-0.65%;周期类行业如房地产、建筑、钢铁、非银行金融以及建材等行业等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4.84%、10.20%、8.47%、6.54%和6.43%。

大类资产配置

建议投资者在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上,可采取股债均衡的配置策略。具体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以配置30%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积极型品种),1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5%的指数型基金,15%的QDII基金和25%的债券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偏平衡型品种),10%的指数型基金,10%的QDII基金,25%的债券型基金和30%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配置25%的主动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30%的债券基金,45%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

偏股型基金:

追逐弹性 增厚组合收益

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较上个月回升0.5个百分点,创2014年10月以来新高。且发电量和高炉开工率等高频数据也稳中有增,工业生产有好转迹象。上述现象表明,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经济企稳助力。同时,一系列经济数据的回暖是对2015年年末和2016年上半年积极政策的反应,在货币政策整体偏稳的背景下,预计未来随着财政政策不断加码,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运行。9月全球主要央行将先后举行利率会议,市场波动或加大。G20峰会上周末召开,期间政策预期如何演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结构性行情仍然可以期待。

落实到偏股基金具体的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核心配置管理人操作风格灵活、选股能力出色、中长期业绩表现领先的基金作为投资标的。此类基金投资风格上灵活主动,能够保持敏锐度和灵活度,既能把握投资机会,也能及时调整组合减少系统性风险的影响。高风险投资者可维持其较高风险偏好,布局国企改革、环保PPP项目等热点题材,增配高beta基金的配置比例以追逐弹性、增厚组合收益潜能。

固定收益品种:

债市配置有望价值重现

8月M2增速回升,9月CPI开始回升,债市短期会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中长期看,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下半年房产投资增速预计继续下行,同时由于支出提前,下半年财政支出的空间有限,地产和基建投资若无法对经济形成支撑,则后续经济数据也将受到影响。届时风险资产反弹完毕、债券市场调整到位,在经济数据带动下,债市配置有望价值重现,收益率或继续下行。信用债方面,由于市场利率有望继续下行,投资者可以选择优质行业的高等级债券。由于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仍建议放弃资质较差的债券。具体到下阶段债券基金投资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侧重利率债、城投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并且在个券选择过程中规避产能过剩行业的债券品种。通过考察基金在近三年和今年以来市场震荡过程中基金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水平,对历史收益稳定且震荡市场环境中表现较好的基金重点关注。货币基金在长期资金利率保持较低水平的情况下没有趋势性投资机会,可以当作现金管理工具。

封闭式基金:

逢低布局高折价品种

截至2016年8月31日,5只可比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较上月末扩大0.97个百分点至6.31%,仍有一定折价空间。具体到封基的投资策略,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考虑到当前封基仍具备一定的折价率安全边际,我们建议可在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中布局折价优势品种,而市场情绪修复尚需时日,投资者可从中长期配置角度持有场内封基,做到价值与成长两手抓,维持平衡型组合,并着重关注基金管理人的中长期行业布局与选股能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