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基金一致看好优质低估值板块

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盘整状态,对于后市判断机构之间存在较大分歧。有观点认为,盘整之时即是酝酿变盘的时候,未来大概率会震荡向上。但也有基金经理认为,这种区间震荡格局恐将持续较长时间,至少短期内难以打破。

不过,公私募基金近乎一致看好优质低估值股票投资机会。有基金经理表示,当前企业盈利前景正在出现较大的分化,符合经济景气方向的行业的整体盈利前景较好,注重技术研发和管理水平提升的企业的盈利确定性比较高。再加上A股市场经过年初以来超预期大幅度调整,部分优质股票估值渐趋合理;优质股票的业绩增长比较明确,从估值角度存在较好的相对配置价值。

市场走势存争议

近日,前海开源基金首席基金学家杨德龙认为,尽管最近大盘在突破了3100点之后又出现回踩,但是市场的底部在不断抬高。具体而言,春节之后是在2600多点反弹,第二次调整到2800点止住了,第三次到2900点,这次3000点基本就止跌了,显示市场重心基本上在不断上移,这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走势。他进一步表示,因为最近缺乏利好消息的刺激,所以市场走势也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基本都是震荡盘整的格局。在盘整的时候恰恰就是酝酿变盘的时候,未来趋势向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一点的。现在出现大幅下跌的条件还不太具备。

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也认为,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加码到经济稳定增长,政策传导有一个产生实际效果的周期。从中国历次政策实施的历史数据分析,政策传导到实体经济回升有3-6个月的滞后期。8月份PMI的回暖正是对2015年年末和2016年上半年积极政策的反映,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中央宏观经济政策的有效性。预计未来随着财政政策不断加码,中国整体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运行,与此对应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不过,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合伙人李国林则认为,目前股市这种“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是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反映。“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预期将持续较长时间,应以年计。这一纠结趋势的打破,应该是新的危机到来,或者是新经济周期启动,而且很可能呈“破而后立”的形态。但目前看来,机会不大。

部分优质股票估值趋合理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公私募机构对于A股走势判断分歧较大,但近乎一致看好低估值价值股的投资机会。杨德龙在近期表示,我们看到很多产业资本也开始进入一些蓝筹股,业绩稳定的蓝筹股也得到产业资本的追捧,产业资本的眼光,应该说比很多市场人士的眼光要好,所以我们追随产业资本路线图去布局,应该说也是一个可以参照的办法。投资不能去追高一些题材股,而是去抄底一些被低估的蓝筹股,例如“一带一路”、医药、军工、券商等。

泓德远见回报基金经理邬传雁也认为,二季度以来,在A股指数的反复震荡过程中,市场正逐步回归理性。当前企业盈利前景正在出现较大的分化,符合经济景气方向行业的整体盈利前景较好,注重技术研发和管理水平提升的企业的盈利确定性比较高。再加上A股市场经过年初以来超预期大幅度调整,部分优质股票估值渐趋合理;优质股票的业绩增长比较明确,随着时间推移,估值下降比较快,从估值角度存在较好的相对配置价值。

邬传雁进一步表示,从当前以及未来较长一个时期来看,大消费都是最为确定的方向,而在大消费中,他最看好的是医药产业。近期,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习近平也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占GDP的4%-5%,而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占比均超过10%-15%,行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16年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接近3万亿元,达到全球第一。至2020年,中国整个健康产业的潜力将达到10万亿元。今年以来,医药行业虽没有白酒、新能源那么亮眼,但稳定的收益还是体现出来了。8月初中报预告了147家生物医药公司的利润增长状况,有79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预计比例达54%,其中22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1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超过5成。记者 刘夏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