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抓小放大 资金青睐“中小创”

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不过主要指数仍旧受制于主要均线系统而施展不开。好在内部热点大面积活跃,市场资金情况有所好转。据Wind数据,9月5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121.24亿元,这是上周以来单日最低的额度。整体来看,均线系统趋于黏合,不过缺乏足够强劲的利好支撑,即便连续震荡之后市场也难以作出方向性选择。预计短期内,资金仍将维系局部炒作格局。

“中小创”资金流出放缓

昨日,A股市场资金流出减速。其中,“中小创”净流出额环比减少,而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则净流出额环比增加。

分市场板块来看,“中小创”对资金的吸引力有所提升。数据显示,9月5日,创业板资金净流出29.12亿元,环比上周五的净流出额48.34亿元明显降低。其中,开盘资金净流出5.3亿元,尾盘净流出8.19亿元。成分股中共有140只个股获得净流入,环比小幅提升。

中小板方面,昨日资金净流出34.23亿元,环比上一日的90.37亿元明显减少,赚钱效应也就明显提升,共有264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是上周以来的最高值。

相对而言,昨日沪深300资金净流出31.65亿元,环比上周五提升近9亿元。其中,开盘净流出逾14.5亿元,尾盘净流出3.69亿元。

行情上来看,昨日主要指数均温和反弹,其中PPP概念卷土重来,市场之中围绕苹果概念、蚂蚁金服等事件性热点展开炒作,不过成交却继续缩量。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A股周一出现小幅反弹行情,这主要是周末消息面偏暖,美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下降。但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值得注意的是,5日、10日、20日三条均线目前纠缠在一起,大盘选择方向已经到了一个敏感的时候了,市场正拭目以待。

两行业尾盘获资金回流

昨日A股市场中行业板块多数仍有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而值得关注的是,尾盘电子和建筑材料板块尾盘获得资金回流,从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资金短炒的布局方向。

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共有5个行业——采掘、有色金属、钢铁、建筑材料和非银金融行业获得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额度分别为4.02亿元、3.47亿元、2.38亿元、1.13亿元和6465.44万元。相对而言,计算机、医药生物、传媒和公用事业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均超过12亿元。此外,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和银行板块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尾盘,电子行业获得的净流入额居前,为1.18亿元,建筑材料行业也获得5957.19万元的资金净流入。相对而言,计算机、医药生物和传媒板块的尾盘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5.12亿元、3.75亿元和2.83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达威股份资金净流入额最高,为5.27亿元,欣旺达、太平洋和金安国纪的净流入额也居前,分别为2.18亿元、2.05亿元和1.90亿元。相对而言,中信国安、国中水务和中国电影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6.76亿元、5.60亿元和4.80亿元。记者 张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