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窄幅震荡显纠结 轻指数重个股紧盯三主题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多头试水后,二次攻击或为时不远,中期继续看好

■主持人:张晓峰 乔川川

外部压力暂时缓解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冲高至3085点附近遭遇抛压,涨幅收窄,最终以3072.10点报收,微涨0.15%,1612.40亿元的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明显缩小。面对大盘缩量微涨的局面,纠结情绪仍在持续,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和应对?

国泰君安:过去一周,上证指数始于3068点,收于3067点,全周仅1个点波动,市场纠结心态演绎到极致。近来市场最大特征是“非牛非熊”的窄幅震荡行情,突而不破、跌而不深,几乎成为贯穿之前行情的主基调。当下市场的纠结情绪主要是由三方面造成:一是短期高频经济数据虽然在好转,但市场对中长期经济仍缺乏信心,数据动,人心不动;二是货币宽松预期阶段性告一段落,短期利率波动进一步打破前期长债利率下行带来的估值修复;三是G20杭州峰会召开期间,维稳预期虽然还在,但面对后市的不确定性,观望或成为当前行情下的第一选择。

华讯投资: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大跌眼镜,让压制市场的美联储加息魔咒得以缓解,大盘以高开的方式宣泄了情绪。在低走补缺后,指数开始向上发力,借助煤炭等大蓝筹的走强,大盘轻松突破了三条均线合围的狙击并借势向上冲击。但面对上周阶段性高点3088点附近的压力,指数显出上攻动能不济,随后大盘在抛压中被打回原形,艰难收得红盘。而创业板指昨日也是先扬后抑,半年线的得而复失让反弹延续多了一分纠结。短期来看,指数接力外围上演过山车行情,资金的拮据是最大痼疾。但反弹疲弱不改而个股活跃有加,轻指数重个股格局依然存在。

短期或还有反复

《证券日报》记者:周一两市股指冲高回落,不过截至收盘各大指数均维持红盘,盘中创业板指一度逼近2200点整数关口。请问,从技术面看,后市会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技术面上,昨日股指高开试水,多头上行意图明显,但年线附近压力较大,短期或还有反复。当前市场并不缺乏资金,但场外观望情绪较重,未出现明显的拉升,资金大规模进场的可能性较小。但在宽松预期以及政策的倾斜下,预计股指总体仍处于蓄势待发状态,昨日多头试水后,二次攻击或为时不远。中期继续看好市场震荡向好趋势。

源达投顾:沪指经过连续15个交易日的震荡整固后,30日均线已经走平,支撑作用明显减弱。显然5日、10日、20日三线合力的压制作用极强,而从另一角度上看三线几乎合一,震荡空间也受到挤压,向下辗转腾挪的空间有限。日线级别KDJ指标已经形成金叉之势,说明多方动能的回归。但是年线犹如一座大山,上攻还需量能配合。

天信投顾:上周五股指跌破BOLL通道的中轨道后,昨日虽然盘中反弹,但是收市后依旧保持在BOLL通道的下方,压力趋势形成;另外KDJ指标却出现惊喜,其经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超卖后,昨日终于在底部交叉,形成进场形态。仅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三大指标中,MACD指标和BOLL通道依旧维持调整形态,而KDJ指标却发出买点信号,出现一定的背离,预计短期内震荡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三大主题有望表现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包括环保、园林、水利等在内的PPP概念以及以煤炭、有色、建材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主题再回风口,涨幅居前,两市多数板块以红盘报收,出现回暖迹象,请问投资者后市应如何操作和布局?

国金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实质上表明了市场缺乏统一的配置主线,形成不了趋势性的一致预期,因此整体上仍建议耐心等待,降低投资预期回报率。板块配置上,倾向于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相对看好环保类(污水处理)、建筑、煤炭、钢铁、医药生物、电子等板块个股以及与涨价相关的部分化工品(粘胶、氯碱、钛白粉等)标的。主题上,PPP、供给侧改革、地方国企(广州、上海)等主题表现并未结束,后续仍将受到资金青睐。

国泰君安:市场趋势机会暂无,热点轮动加速,优质资产和景气回升的行业将是最好的安全绳。第一,优质资产的价值重估,受益标的有高速公路(粤高速A)、银行、零售(鄂武商A)、地产(金科股份)等。第二,景气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

(张晓峰 乔川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