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空头减仓力度大 期指有望震荡偏强

周一,期指高开之后冲高回落,强于现货指数,贴水小幅收窄。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三大期指当月合约前20席位中,空头均出现较大幅度减持。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空头打压力量不足,期指存在一定支撑,后市震荡走强概率较大。

贴水收窄 情绪乐观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609报3299.4点,上涨10点或0.3%;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609报2220.6点,上涨3.8点或0.17%;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609报6309.2点,上涨35.8点或0.57%。

昨日期指表现略强于现货指数,贴水有所收窄。期现价差方面,IF1609、IH1609和IC1609分别贴水20.28点、8.12点、82.59点。

中信期货投资咨询部副总经理刘宾指出,昨日三大期指依旧没能打破僵持局面,主要是因为多空因素交织,导致了市场再现上下两难。市场支撑力量方面,一是政策面的预期利好环保等领域;二是上周公布的PMI数据好于预期,部分周期股有支撑;三是刚刚公布的一批自贸区使得市场还存在“炒地图”的需求。而市场压力方面,首先,宏观数据偏好,房价居高不下,市场对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减弱;其次,美联储加息是否在9月落地,存在悬念;第三,近期严格的监管政策的影响还未完全释放。

“近期股指冲高回落,整日均处于零轴上方,表现较强,而期货总体表现强于现货,市场对未来预期向好。究其原因,一方面,近期中国经济数据企稳回升,企业利润向好,利于股市估值提升;另一方面,美国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不大,对利率和资金面压制减少。但资金入场仍不积极,场内资金不足,波动较大。”国海良时期货金融衍生品研究主管程赵宏也表示。

对于当前贴水幅度,业内人士认为,三大期指贴水程度较前一日均有所收敛,一方面是由于接近交割,贴水有恢复到合理区域的动能;另一方面还是在于市场对后市行情看好。

震荡走强概率大

持仓方面,三大期指继续分化,其中,IF和IH小幅增仓,总持仓量分别增加10手、142手;IC则大幅减仓738手,完全回吐了上周五的增仓幅度。

主力方面,在IF1609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减持514手、556手;在IH1609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减持4手、386手;在IC1609合约中,多空前20席位分别减持800手、1007手。总体来看,昨日三大期指空头减仓力度均大于多头减仓力度,短线期指面临的压力还不算大。

“从期指数据看,IF多空几乎均衡,表现出僵持状态;IH多方略微占优,短线有支撑;IC资金撤离明显,对短线走势略显不利。”刘宾认为,结合技术面看,近一周股指多次出现冲高回落,显示做多动能不足,但是也没有形成向下打压,说明空方也谨慎。由于宏观数据集中公布时间临近,其他可预见的引导因素也不多,因此预计这种僵持局面仍将继续。

程赵宏则认为三大期指震荡走强的概率较大。首先,8月PMI、重卡、地产销售等数据表明经济仍处于弱复苏进程,大概率会迎来2-3个季度的补库阶段;其次,从中报业绩看,整体盈利略有下滑,但分化进一步加大,在补库推动下,料三季度整体或有改善;第三,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可能性很低,中性货币政策料继续维持;第四,监管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记者 叶斯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