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退市之路还剩四步 欣泰电气“转场”越来越近

证券日报 朱宝琛

昨天起,欣泰电气进入“退市之路”第三步。根据深交所通报,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于2016年7月8日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因涉嫌欺诈发行罪于2016年8月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13.1.1条的规定,经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欣泰电气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暂停上市。

根据此前深交所答记者问内容,欣泰电气的退市进程按时间顺序分为七步。从目前进程来看,已经走完了三步,分别是:公司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自7月12日复牌计算);深交所作出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

至于接下去的四步,分别是公司等待中国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定期限届满;深交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个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根据安排,最终退市后,欣泰电气可以在深交所整理期届满后起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虽然从昨天开始欣泰电气股票已经被暂停上市,但深交所还是对公司提出了相关要求: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应当继续履行有关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公司义务,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欣泰电气除了退市之外,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8月26日,证监会称,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10号)要求的执法程序,证监会专门与公安机关进行了会商,决定将欣泰电气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及其他有关犯罪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公安机关已专门部署开展相关刑事侦查工作。

欣泰电气退市后,想要重新上市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然而,在监管部门不断提示风险、甚至需要强行签订风险协议的情况下,欣泰电气每天仍然有大量换手率出现,有人不惧怕监管和利空风险大量买入。

一个直观的表现是,在此前复牌30个交易日中的最后一天,欣泰电气以3.03元封死涨停,全天成交量高达5721万元,使得欣泰电气复牌后的累计跌幅由前一个交易日的81.1%收窄到79.2%。

这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对此,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这种行为具有投机性,在公司根本没有资产、都是大量债务的情况下,投机者如果寄望于政策给予“缓刑”,则会真正“傻掉”。

我们一直都在提醒投资者,要理性投资。然而,在一只即将退市的股票面前,部分投资者的表现是如此的不理性,无视风险,玩有钱任性游戏。在此呼吁投资者不要心存侥幸,对于当前资本市场制度建设保持敬畏之心。

独具慧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