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甘肃银监局合作推出“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陈康亮)甘肃银监局副局长柳楼6日在北京出席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为提高贫困群体信贷服务可获得性,甘肃银监局与甘肃省财政厅、扶贫办等单位合作,建立不良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和财政贴息等措施,推出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

据介绍,该专项贷款可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人民币,下同)以内、3年以下、免担保、财政全额贴息的小额信贷支持,可有效缓解贫困群体贷款难、贷款贵问题。来自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该贷款已累计投放达398.94亿元,惠及农户74.2万户、306万人。

除了上述专项贷款外,针对农村生产经营实际,甘肃银监局还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群量身定制了“双联”惠农贷款、“双业”贷款、“农耕文明”系列贷款等针对性强、接地气的产品和服务,提升贫困群体就业创业能力。

甘肃地处西北内陆,由于自然、历史、区位等多方面的因素,一直是一个典型的贫困省份,现有58个国家级集中连片贫困县,317万贫困人口。2015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36元,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0.7%。可以说,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致贫因素多、脱贫难度大,是甘肃现阶段的一个基本省情,金融扶贫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

柳楼指出,面对这种情况,甘肃银监局从制约贫困地区、贫困人群发展的实际问题出发,研究制定了《甘肃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投入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按照“精准扶贫、创新扶贫、持续扶贫、合力扶贫”的工作理念,全力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推进产品创新、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甘肃省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贷款余额4449亿元,同比增长26.1%,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7.8百分点。(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