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北京证监局:切实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到实处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6日会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举办了以“理性投资、守护财富”为主题的投资者权益保护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向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及从业人员提出,一是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维护市场稳定发展。要充分认识行业利益与投资者利益相辅相成、共同进退的关系,认真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发展理念和业务架构,真正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市场的稳定发展。

二是切实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落到实处,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要全面落实“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向合适的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做好风险揭示工作,让客户对投资可能产生的风险有充分的了解。

三是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投资者远离陷阱。作为金融机构,有责任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打非工作。各机构要做好员工的教育及管理工作,防止其通过“飞单”等手段参与到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中;还要加强投资者宣教工作,使客户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四是坚持将投资者保护工作做出实效,提升市场运行效率。要秉持公益精神,发挥一线优势,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在投资者教育上下真功夫,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记者 刘国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