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机构与游资抢筹,环保股上演涨停潮

市场各方预期中的下跌昨天并没有到来,在环保股的带动下,指数放量回升,一度反弹至3095点,年线已经是近在咫尺。私募认为,后市还需要大盘继续放量,环保板块的强势能够持续,这样方能带领大盘真正走出调整。

环保股集体大涨

推动大盘探底回升

昨天开盘不久,指数就朝各路资金预期的方向而去:一路探至3050点附近。此时,蒙草生态等环保股受到资金追捧,股价快速拉升,以一己之力扭转了摇摇欲坠的大盘。收盘时,环保板块大涨5%以上,科融环境、蒙草生态、国祯环保、中电环保、伟明环保、盈峰环境和金海环境等7只个股涨停,先河环保、龙净环保、铁汉生态、巴安水务等个股大涨6%以上。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来看,近期活跃在环保等PPP概念股中的游资主要集中在江苏、浙江和上海。如有三家江苏游资近期一直在蒙草生态上活跃,昨天涨停中,广发证券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买入6000万元,银河证券南京江宁竹山路营业部买入5700万元,东吴证券股份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买入3000万元。卖出榜上,出现了一家机构的身影,卖出1500万元。

科融环境的买入金额前5名席位都是来自上海、江苏和浙江,其中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买入3000万元,广发证券吴江仲英大道营业部买入1600万元。卖出榜上,一家机构抛售了1500万元的筹码。盈峰环境则出现了机构抢筹的一幕:三家机构共买入5700万元,另外两家杭州的游资营业部也出现在买入榜上: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买入1600万元、财通证券杭州环城西路营业部买入1400万元。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其实昨天下午两点半后市场一度有跳水的意思,因为银行股带头往下。市场最终没演变为尾市跳水行情,主要是市场做多意愿较为强烈,这从资金持续加仓与PPP概念相关的工程建筑板块也可以看出。昨天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4.72亿元,居各板块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其中,葛洲坝和蒙草生态净流入的资金都超过了1亿元。

长城证券杭州营业部首席投顾林毅表示,PPP模式已为市政和环保大趋势,发展得到国家大力支持,经济低迷背景下,PPP项目有望成为拉动投资的重点,带动行业景气度回升。环保板块中报业绩靓丽,PPP订单大量签订、项目逐步落地,也因此,近期环保股出现了比较好的投资时点。

短线挑战年线压力

个股迎来活跃期

经过15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之后,大盘先是出现了早盘的下蹲,然后返身向上,放量上涨。深成指已经率先站上年线,大盘会否跟随其后,也能顺利突破年线?

“今天的市场属于该跌不跌,最终选择了反弹。”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市场人士多数认为,短线大盘要跌,但在前期缺口附近又神奇地拉起来了。“这主要是目前各路资金的仓位都不重,直接跌是跌不下去的。”季菲菲表示,目前来看,年线的压制仍未突破,所以还是处在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格局中。

“市场能打破僵局,主要是有领涨热点,个股也恢复了活跃的局面。”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的涨幅明显大于沪深300指数,这说明中小创的活跃度明显高于权重股,“这也意味着个股将迎来活跃期。”吴国平表示,不足的是,量能虽然有所放大,但程度还不太够,需要继续放量。同时,也需要热点能持续:环保板块保持强势。

“今天市场放量普涨,成交活跃,人气渐渐恢复。”齐盈投资魏振东表示,大盘已经做出选择,短线还将向上反弹,再度测试3100点上方的压力,然后将回归震荡的主基调。

昨天午后,银行为何拖后腿?这是很多投资者感到困惑的地方。魏振东表示,一是银行作为债转股的重要一方,若市场化推行不利,对银行来讲是一个利空。二是近期银行股横盘期间,资金回流题材股。“后期若债转股方案出台,市场参与度不高的情况下,可能还有一次下探的动作。不过,那将是最后的一个利空。”魏振东表示。记者 刘芫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