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二季度券商新进124只重仓股 银河证券买入数量最多

■本报记者 李文

受到市场环境影响,上半年券商自营业务普遍下滑。其中,上市券商自营收入亏损39亿元,同比下跌104%。重仓股方面,截至二季度末,券商共持有341只股票。其中有124股票为二季度券商新进股,71只股票遭到减持。中信证券持有重仓股市值最大,银河证券新进重仓股数量最多。

银河生物、迪马股份

分别被4家券商重仓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持有重仓股48只,市值(二季度末)达到74亿元。华泰证券仅次于中信证券,持有37只重仓股,市值为58.3亿元。招商证券持有32只,市值为36.1亿元。银河证券、东方证券等券商持有重仓股数量超过20只。

上半年,券商持重仓股较为分散,341只重仓股中仅有银河生物、迪马股份分别被4家券商相中。光大证券、银河证券、华融证券、国信证券均持有银河生物;江海证券、中信证券、太平洋、海通证券均持有迪马股份。金洲管道、象屿股份分别被3家券商持有。另外,有42只股票被2家券商同时相中。

不过,从上半年来看,银河生物、迪马股份表现并不出彩,上半年的涨幅分别为-31.9%、-44%,这两只股票均不是券商二季度新进股。

有124股票为二季度券商新进股。银河证券新进重仓股数量最多,有4只,新进市值为1.75亿元。4只股票分别为广汇汽车、徐工机械、广深铁路、唐山港。这4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均有小幅下滑,广汇汽车也是二季度被券商新进数量最多的重仓股。

同时也有71只股票遭减持,综艺股份、西南证券、中国交建被减持的股数较大。

上半年上市券商

自营收入亏损39亿元

受到市场环境影响,上半年券商自营业务普遍下滑。其中,上市券商自营收入亏损39亿元,同比下跌104%。广发证券研究数据显示,资产配置方面,截至上半年末,半数上市券商的权益类投资占净资产比重下滑,权益类投资占净资产比重居于前三的券商分别为东方证券(74.4%)、西南证券(53.8%)、招商证券(53.8%)。

2015年7月6日以来,多家证券公司分两批投资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证金公司)设立的专户投资,由证金公司统一运作与投资管理,各券商根据证金公司提供的资产报告确定该笔投资的期末账面价值。广发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投资金额方面,上市券商中专户投资金额居于前三的分别是中信证券(211.1亿元)、海通证券(194.6亿元)、国泰君安(170.1亿元);业绩表现方面,专户投资金额计入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今年上半年该笔专户投资浮动盈亏波动介于-12.47%—-0.24%之间。

(李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