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2家券商8月净利总额环比下降

9月6日晚,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发布8月份经营数据。初步统计发现,22家证券公司8月净利润相比7月份下降8.16%。

净利润环比下降

数据统计显示,这些证券公司8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588033.78万元,而7月份合计实现净利润640287.48万元,环比下降了8.16%。

业内人士分析,8月份大盘表现较为平淡,应是影响券商收益变化的重要因素。从大盘看,上证综指7月底为2979.34点,8月底为3085.49点,上涨了3.56%。下半年A股市场大概率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券商股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超跌反弹带来的波段性机会。

另外,各家券商8月净利润环比的变化较明显。有的券商净利润从7月份的29021万元增长到8月份的38955万元,增长了34.23%;而有的券商净利润则从7月份的9926.4万元下降到8月份的2027.18万元,下降了近8成。业内人士分析,这既有券商内部经营方面的原因,包括自营业务收益的波动、投行业务收入确认的不确定性等,也有会计处理方面的原因。

业绩分化明显

具体看,8月份各家证券公司净利润额差别巨大。大型券商多为数亿元,最高达6亿元以上,如国泰君安净利润为67600.92万元;净利润在5亿元以上有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等。其中,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50687.56万元,招商证券净利润为59476.52万元,国信证券为54613.06万元,中信证券为53384万元。而不足1亿元的也有多家,西南证券8月份净利润仅为2027.18万元。

有机构分析认为,从今年中报看,券商的经纪、投行和资管三大佣金类业务出现了分化。上市券商经纪业务收入合计同比大幅下滑62%,而上半年日均股、基成交额同比下滑幅度为53%,可见佣金价格战的影响在不断加剧。另一方面,投行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1%,资管业务收入同比仅微跌5%。未来在投行和资管业务上具有优势的券商将有更强的竞争力。在行业转型大背景下,以ROE为逻辑主线,综合考虑看ROA防御力(短期尤为重要)和真实杠杆提升空间,综合实力强且转型方向清晰的券商将具备长期投资价值。记者 王维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