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西藏昌都古城受投资者青睐 “投洽会”吸金9.1亿元

9月7日,西藏昌都古城在厦门举办推介会,签署7个战略性框架协议,吸金9亿元人民币。 昌都 摄

昌都民众着民族服饰在推介会上惊艳亮相。 昌都 摄

中新网厦门9月7日电 (记者 陈悦)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8日将在厦门开幕,而前来厦门参会的西藏昌都古城,7日就提前惊艳亮相,受到福建企业青睐。

在7日的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昌都签署战略性框架协议7个,投资总额9.1亿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当日签约的协议中,既有借助昌都的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的旅游项目“邦达草原生态农牧业产业化园及然乌湖旅游开发项目”,也有利用昌都牦牛资源开发的牦牛肉、毛发制品项目,还有房地产、城市道路改造等项目。

昌都市委副书记周青松在推介会上介绍,昌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康巴文化的发祥地。昌都综合交通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各类资源富集,后发潜力巨大;旅游资源独特,景观魅力无穷。

周青松表示,昌都将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投资环境。

昌都市副市长赵明更介绍,昌都在税收、金融政策、企业用工、户籍政策等方面都为投资者提供优惠政策。“对签约项目从注册登记、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的手续,昌都相关部门都将全程积极跟踪对接,实行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出席当日推介会的一位福建企业家王先生表示,昌都资源和福建各有特色,优势互补,他相信在昌都能找到新的商机。

据介绍,“投洽会”上,昌都还将推出形象展。届时,除昌都整体形象展示、招商政策和名特优商品展示外,包括舞蹈艺术表演和格萨尔王文化、昌都服饰文化等昌都特有文化也将吸引观展者眼球。(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