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美国大选,聪明投资者的狂欢日!

美国大选,是政治家们关注的头等大事,也是全球投资者期待的狂欢节日!

大选风向、希拉里还是特朗普?

根据IG集团分析的美国总统大选晴雨表显示,七月共和党大会后,特朗普成为下任总统的几率显著提高。

从目前美国大选的现状来看,大嘴特朗普获胜概率从年初开始逐步升至7月份的35%,尽管还是大幅落后于希拉里的65%,但其不断上升的支持率表明特朗普有与之一战的实力,使得竞争对手不可小觑。

数据来源于:www.ig.com/zh

美国大选,除了总统候选人的个人魅力和演讲口才,影响选民投票的最大因素应该是总统候选人所持有的国家治理方案能否深得人心了。在众多的方案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经济政策、各阶层的税收制度和福利制度。

针对民主党而言,希拉里的经济政策、税收和福利制度将大范围上延续奥巴马时期的政策,对富裕阶层征收更多的税收。

而共和党的特朗普则在诸多方面作出大的调整:

1、全面加大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推进基层建设;

2、就业方面,重点保护本国底层阶级的就业,且宣称在“美墨”边界修筑长城,提高外来移民的难度;

3、税收方面,全面大幅降低企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无论是富人还是中产阶级,并取消遗产税;

4、最后还声称,要大力修理华尔街。

其中,关于税收,特朗普八月八日公布了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减税计划,拟在当选后将富有阶层的最高个人所得税率由目前的略低于40%降至33%,将最高企业收入税率由当前的35%降至15%,并大幅降低合伙人、有限责任公司等形式的企业应缴的个人所得税。

虽然他提出大幅削减企业收入税,但经济学家担心特朗普推崇的贸易保护主义和移民极端举措,长远来看会适得其反,不能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同时会大幅度降低美国未来的财政收入,使得财政赤字全面飙涨。这一担忧使得特朗普在上层社会和华尔街难以得到支持。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影响经济和政策制定,这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巨大波动,成为经济增长的逆风因素,让全球范围的资产价格重新定价。

但大选期间,无论是政治家还是全球投资者,额外关心的还是美联储的一举一动。

今年4月,奥巴马对耶伦的要求是---美国大选(2016年11月)前美国经济和美国股市不要出问题。

除了奥巴马,近日民主党大牌议员Barney Frank也警告美联储不要在大选之前加息。Frank是美国民主党法规委员会主席之一,他对美联储表示,大选之前加息是错误的,将引发市场甚至经济的不稳定性。在大选来临之前,美联储不要掀起风波。

尽管耶伦在最近多次的议息会议上,声明需要更多的观察国际金融风险、国内通胀预期以及经济增长,但真正影响美联储迟迟不动的最大原因恐怕是美国大选。

美联储的态度延续了4月耶伦与奥巴马单独会面后的态度,就是通过加息预期管理,但实际又迟迟不加息。美联储想以此来支撑住美股,也支撑住美国经济数据和对美国经济的预期。

作为一个独立的机构,美联储自然有其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其中美联储的两大目标就是: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作为一个独立系统,内部的人事基本是一个内循环,具有很强的传承性,这也是美国专业系统的典型特征。由于美联储相对于美国联邦政府的独立性,这种传承性尤其浓厚。相应的,美联储系统人士看似在类似加息的焦点问题上分别扮演不同的立场。但是事实上,在围绕预期管理这个核心问题上,向来配合默契。

最近格林斯潘和部分美联储官员的表态,透露一个重要信号,就是美联储系统人士倾向更早(大选前)加息。因为美联储的延迟行动,给了新兴市场和混乱的欧元区踹息的机会,但同时加剧了美股的泡沫化,也大幅度提升了国内的通胀担忧。虽然大选临近,各界政要纷纷施压,但美联储会在通胀预期大幅上升前采取加息。

美国大选,金融机构开启狂欢模式!华尔街著名基金直接参与大选押注。

有实力的文艺复兴直接参与投资竞选,且两边押注。2015-2016年间,文艺复兴是全球最大的政治献金机构,在16867家被跟踪机构中排名第一,是索罗斯基金政治献金的近3倍。如果对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文艺复兴献金的“投向”情况进行分析,实际上文艺复兴同时支持了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的候选人。能直接对大选进行双向押注的机构毕竟只是极少数金融大鳄能做的事。

作为一般机构和普通投资者如何运用大选预期,在全球宏观市场获利,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重点!

最佳答案应该是紧跟美联储的步伐、充分运用股市和外汇市场作为市场波动防护垫的特性,进行投资。

据IG集团(www.ig.com/zh)研究显示,美国股市在民主党执政时期的涨幅要超过共和党掌权时期(1929-2011年期间)。因此,克林顿当选可能预示着标普500指数上涨。小盘股在民主党执政时期往往也表现更好,因此Russell 2000指数(跟踪美国股票小盘股)可能也会有不错表现。

在大选前除了美股因为政策的利好会有坚挺的表现,更多的投资机遇或许会出现在外汇市场中。鉴于目前全球债券收益率长期维持水平线之下,美股已经创下历史新高,在美国大选期间,美股能维持在目前的高位已经是美联储的高抬贵手了,寄希望于继续通过做多美股获取丰厚的回报显然不太容易。相反在外汇市场,美元还大有可为,随着大选临近美国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美联储将会逐步加快加息步伐。在美元加息周期中,美元指数将会迎来较大幅度的上涨,届时商品、澳元、纽元等将会再续下跌。商品货币的预期下跌除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主导这一主要因素外,还有来自于中国的供给侧深化改革以及全球需求的不振这两重因素的影响。

而商品货币在近日的反转暴跌,似乎正在启动这样的预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