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芝商所将在港提供场外清算服务

芝商所(CME Group)7日宣布,芝商所已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授权提供场外清算和结算服务。

获得这项授权之后,芝商所清算分部CME Clearing现可为香港的市场参与者提供场外衍生工具产品交易的清算和结算服务。此外,作为指定的中央对手方(CCP),芝商所现在可以根据香港法律履行强制清算,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另一个选择。对于以港元计价或以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计价的某些标准化利率掉期交易,市场参与者现在可通过CME Clearing进行清算交易,以履行强制清算义务。

CME Clearing资深董事总经理兼总裁Sunil Cutinho表示:“我们很高兴获得授权,能够在香港提供清算服务,帮助客户管理风险,期待与香港的市场参与者合作,让他们的利率掉期投资组合发挥更大的资本效率,同时履行若干场外利率掉期的强制清算义务。”

在过去几个月,芝商所得到亚洲各市场的认可,其中包括2016年6月获得日本金融厅的外国清算组织(FCO)身份认可,2016年5月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清算所身份认可。2015年8月,香港证监会授权CME Clearing为其场内产品组合提供清算服务。(张枕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