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BAT领跑 中概科网股强势上涨

在互联网龙头强势上涨带动下,海外中资科网板块近期大幅走高。港股市场上,腾讯股价在本周进一步刷新历史高位,并成为市值最高的中资公司;美股市场上,阿里巴巴股价实现五连涨,重回100美元以上;百度股价自步入9月以来累计涨幅达10.5%。

分析师继续看好中国互联网龙头股的增长潜力。摩根大通报告预计,平台和垂直领域领军者的表现将超出市场预期。

科网股强势上涨

衡量在美上市中概股表现的彭博中国美国股票指数6日大涨2.55%至133.42点,创近13个月来的新高。主要个股中,阿里巴巴上涨4.6%,百度上涨6.34%,京东上涨3.87%,58同城上涨6.7%,乐居上涨9%。

自6月底以来,彭博中国美国股票指数已累计上涨28.1%,显著跑赢美股大市。中概科网板块表现尤为突出,自6月底以来的整体涨幅超过40%。主要个股中,陌陌科技上涨137%,位居首位,阿里巴巴上涨40%,当前股价创近20个月新高,百度上涨20.5%,股价创四个月来新高。

与此同时,在港上市的腾讯也有不俗表现。在200港元附近震荡整理两周后,腾讯股价在本周进一步上攻,6日创下每股216.8港元的历史新高,市值达到2.035万亿港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今年以来腾讯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

BAT三巨头的股价大幅走高,与良好的业绩表现密切相关。腾讯刚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

阿里巴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48.38亿美元,同比增长59%,创下上市以来最高增速,且电商移动端增速超越PC端。在刚刚结束的G20峰会期间,包括印尼、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领导人纷纷造访阿里巴巴园区,并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会面,马云首倡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eWTP)也被写进G20公报。投资者视阿里巴巴为此次G20峰会较大的直接受益方之一。

产品货币化能力获关注

相比于腾讯和阿里,百度上季业绩表现差强人意,当季营收182.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净利润达到2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4.1%。

不过市场对百度未来的生态系统布局仍投下认同票。在上周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首次向外界全面展示百度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宣布对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及传统企业开放其核心能力和底层技术。杰弗瑞证券分析师认为,从百度在世界大会上展示的多项技术来看,相比以前投入大量现金与阿里巴巴和腾讯抢占互联网服务应需市场,百度今后的投资战略将会更有针对性,该机构重申对百度股票的“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分析师认为,百度经过多年的数据积累,拥有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未来人工智能对搜索广告、无人车、O2O业务、金融业务将带来更多的增长可能性,上调该公司目标价至189美元,并上调至长线“买入”评级。

业内分析师指出,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眼下都在积极打造生态系统,腾讯围绕人与交流,阿里巴巴围绕人与商业,百度则围绕人与信息。目前互联网巨头营收依然保持稳定增长,但生态布局差异以及新业务尚未发力等因素,导致阿里巴巴、百度出现营收增长和净利润下滑。

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中国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会由数量(用户数)转向质量(用户粘性和参与度)的竞争,产品货币化能力已成为互联网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中国互联网蓝筹股表现更好主要是因为它们减少了对获取用户的关注,转而更多集中精力于产品货币化,预计这种趋势将在未来12个月持续,平台和垂直领域领军者的表现将超出市场预期。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