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央行:允许金融业开展综合经营是尊重市场的现实选择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刘铮、王文迪)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8日表示,允许金融业开展综合经营是尊重市场的现实选择,而回归分业经营已无现实可能。

范一飞在中国金融发展论坛上致辞时指出,自“十一五”和“十二五”规划相继提出“稳步”和“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以来,金融业综合经营步伐加快。从尊重现实的角度看,综合经营已成为我国金融体系的客观存在。从提升金融业竞争力角度看,综合经营是实现收益与风险平衡的创新方向。从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需求看,综合经营是实现金融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必要措施。

“虽然其间也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尤其是监管体制不相适应的矛盾日趋严重,但总体来说继续发展综合经营符合金融业风险和收益平衡需要,也是当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范一飞说。

范一飞指出,综合国际实践经验、我国实体经济需要和金融业发展现状,发展金融控股公司是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的基本方向。可以按“集团综合经营、金融控股公司管理股权、子公司分业经营”模式,设计并规范我国的金融机构跨业发展基本框架。

范一飞强调,建立面向所有投融资行为的功能监管以保证监管全覆盖,建立立足严格的消费者保护的行为监管以确保创新负作用最小化,建立穿透式监管以确保杠杆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同时还要建立良好的监管问责机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