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美元再迎利好消息 英镑加元双双走软

美元在接连遭受数据打击之后终于迎来利好消息:职位空缺数据意外创下纪录新高,且美联储官员再次发表鹰派讲话,令美元多头受到鼓舞。

美国劳工部本周公布的职位空缺与劳力流动调查显示,7月职位空缺数达587万个,创历史新高,远高于预期值;同月,雇佣人数从6月份的517万人攀升至523万人;而7月的主动辞职人数与上月持平,为298万人,远高于经济衰退最严峻时期的数值,表明工人们对找到新工作的信心提高。尽管这一数据比非农就业报告等指标滞后一个月,但耶伦仍视其为反映劳动力市场效率和员工信心的重要指标。此外,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也给美元带来支撑。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近日表示,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则表示,美国已达到或接近充分就业。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此前重申应尽早回归渐进加息之路。尽管美联储释放出乐观论调,但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联储今年并不会加息。未来一周,多位美联储高官将陆续发表讲话。美联储9月能否加息,美元能否反弹,此波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势必将成为市场焦点。如果接下来公布的经济数据能够超出预期,美国或将驶向加息轨道。

美元指数短线盘整过后继续选择下行。从日线图上看,K线收出实体大阴,均线系统被反复穿越,整体的震荡走势仍在延续。4小时图MACD处于空头动能充盈的阶段,下方强支撑在94.00一线,预计美元指数将向此位置逐步发起冲击。短线的主趋势已转为向下,目前需继续看空美元指数,以做多强势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英镑本周的疲弱走势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偏鸽派讲话不无关系。卡尼本周表示,英国经济看似没有8月4日出台一系列刺激举措时那么严峻。此外他还表示,可以接受增加刺激措施的决定,英国央行准备好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如果有必要实施更多刺激,将会考虑一系列的选择,英国央行还有进一步下调银行利率的空间;英镑若不跌,通胀可能无法达到目标。不过,卡尼也排除了实施“直升机式撒钱”的可能性。

加拿大央行本周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该利率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未变。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预计,受阿尔伯塔省野火后的重建工作和刺激措施提振,下半年加拿大经济增长将“大幅反弹”,但美国企业投资前景不确定性增加,且与家庭债务相关的财务脆弱程度仍高企。加拿大央行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后加元走软,美元兑加元短线向上拉升超过100点。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