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6新三板资本发展与并购论坛”将于9月22日召开 共谋新三板跨越式发展机遇

2016年注定是中国资本市场不平凡的一年,新三板作为多层次资本体系的重要环节,进入发展快车道。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天津武清商务区协办、菁锐咨询和荣正咨询承办的“2016新三板资本发展与并购论坛”,将于9月22日举行。届时将邀请监管层、券商、上市公司、并购基金和优秀的新三板企业,分享产业资本的战略并购逻辑、产业资源整合理念及新三板并购机遇,帮助企业抓住新三板战略机遇,借助广阔的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三板发展加速 产业资本并购正当时

年初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完善资本市场多层次性,新三板是重要一环。前不久的9月1日,国务院又召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新三板发展问题,提出要完善新三板交易机制。在政府大力推动下,新三板迎来发展高潮。截至目前,挂牌企业总数超过9000家,总市值突破3.4万亿元。与此同时,新三板企业也体现出极强的成长性。据统计,2015年,新三板公司平均营收增速为17.22%,在各个市场中排名第二;平均净利润增速高达41.32%,在整个市场中排名第一;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22%,在各个市场中排名第一。

新三板作为企业融资平台,彰显出巨大价值。据统计,截至2016年1月-6月, 新三板共完成融资1,649次,累计融资总额 740.11亿元,融资额超过去年同期1倍之多。其中698亿流向了实体经济,体现了新三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涌入新三板的各路资本中,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产业资本身影最为引人关注。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产业资本对新三板的投资达到55.2亿元,占整个市场比重为8.62%;而2015年全年,两项数字分别为24.16亿元和1.96%,可见产业资本在新三板市场的攻势相当凌厉。

产业资本的热度尤其体现在对TMT新三板企业的积极进入上。据统计,2016年上半年,新三板中的信息技术行业总共融资83.34亿元,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一。就单个公司看,上半年融资大户也是集中在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TMT行业,而上市公司则成为进场主力。如中国第一家实名制婚恋服务商百合网定增10亿元,A股上市公司宝新能源借此机会进入百合网,持股21.23%,成为第一大股东;著名移动游戏公司英雄互娱上半年定增19亿元,A股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积极进入,持股比例达到20.88%,成为第二大股东;另外,A股上市公司掌趣科技进入体育之窗,持股5.04%,神州优车获港股上市公司神州租车持股7.42%。这一系列定增持股动作都显示了产业资本对新三板的认可和追捧。

更重要的是,新三板在当下中国资本市场中是难得的价值洼地,这为产业资本在新三板展开并购整合提供了良好时机。新三板一直为人诟病流动性不足,但恰恰是因为流动性不足才使新三板估值整体大大低于A股。据统计,截止8月31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是77.6倍,中小板50.9倍,而新三板创新层仅有18.7倍,仅为创业板1/4。

而且监管层正在加紧完善新三板交易制度,新三板流动性不足的问题将得到实质性解决。有消息称,未来股转系统会加紧推进差异化制度安排、研究针对流动性的一揽子解决方案。盘后大宗交易制度、非交易过户制度、私募基金机构参与做市业务等,目前都在有序推进。而从现在到新三板流动性制度完全解决之前,正是抢占新三板低估值红利的最佳窗口期。

权威协会、上市公司、并购基金、券商齐聚天津武清 共谋新三板跨越式发展机遇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走上新三板的资本发展快车道,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天津武清商务区,以及领先市值管理服务机构菁锐咨询、专业股权激励服务机构荣正咨询,主办国内首个聚焦“主板—新三板”的产业资本并购主题高峰论坛——“2016新三板资本发展与并购论坛”。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是中国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性行业协会,前财政部部长项怀诚担任荣誉会长,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邵秉仁任会长,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任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菁锐咨询是专注于新三板企业的市值管理服务公司,创新性地提出“360度价值发现模型”,成功为多家新三板企业提供系统完整的市值管理服务。荣正咨询则专注股权激励领域,至今已服务两百余家上市公司、四百余家非上市公司,市场占有率第一。

本次论坛将邀请近十位国内上市公司、近百家新三板公司及并购基金亲临现场,包括正业科技、荣之联、百姓网、讯腾智科、汇元科技、赛欧必弗等在内的一批优秀企业将分享产业资本的并购逻辑、借助新三板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经验,并在现场举行路演,实现产业与资本的深度对接。

天津武清商务区对“2016新三板资本发展与并购论坛”高度重视,不仅作为协办方提供了大力支持,还将发布筑巢引凤的“人才智谷”计划,加速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在资本市场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