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安徽举办“农业盛会” 项目投资金额近千亿元

中新网合肥9月11日电 (张强)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11日在合肥落下帷幕。记者当日从该农交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0日,共签订投资项目602个,投资金额986.3亿元。其中合同类签约项目507个,金额达871亿元。

安徽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孙正东介绍,本届农交会呈现出生态农业成为投资新方向、新兴业态成为投资新亮点、产业扶贫成为投资新领域三大特点。“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加快推进安徽现代农业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展示展销区设置展位3200多个,吸引了来自30个省(区、市)和17个国家及港台地区逾3000家企业(合作社等)参展参会。其中参展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6家,中国500强企业7家,境外企业14家,台湾地区企业48家。

此次农交会展示的产品逾18000种,不仅有传统的特色产品,还有中国知名品牌、创新型产品,更有远道而来的国外产品。太空育种、诱变育种成为展会新宠,物联网、电子商务纷纷亮相。

安徽和县人民政府和杭州宅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协议》,合同投资额15亿元;安徽朗坤物联网公司与德国科乐收公司签署了《德国Claas公司整体技术咨询服务委托和系列产品安徽总代理协议书”》……农交会期间,安徽与国内外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和洽谈,有的达成了合作协议,有的还正在进一步洽谈和对接之中。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9日在合肥举行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论坛”上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农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农民增收越来越受到国民经济和全球一体化发展的深刻影响,持续增收有机遇,但也有压力和挑战。

陈晓华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新形势下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各地要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产业融合示范试点工程,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此外,要大力推进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技术创新,加快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资源、技术、品牌、文化市场等各类要素有机整合。

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8月下发了《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积极进展;到2030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取得显著成效。(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