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自己不争气不能赖“别人” 周二大盘探低反弹概率大

由于美股大跌,A股跟跌不跟涨的劣根性再次暴露无遗,周一低开低走,盘中一度破了3000点关口,最终在国家队出手护盘下回升到60天线之上,但两市跌幅5%以上的个股有500多只,可谓一片惨淡。不过我们依然认为,就像连续上升动力不足一样,连续大跌的可能性也极小,短线越是出现急跌的时候,越要逆向思维、反向操作,周二大盘探低反弹概率大。

今天走势

大盘探低反弹概率大,3042-3069点现在成反压区

大盘连续上攻年线未果,显示市场信心严重不足,这个时候,管理层却提出股市要为脱贫服务,建立贫困地区IPO绿色通道,还要“即报即审、审过即发”,这明显对市场构成利空,与美股大跌效应叠加,直接促使大盘向下放量大跌。周一大盘跳空加上大阴线的形态组合导致市场短期趋势破位,再一次破坏了大盘原先比较理想的蓄势上攻形态。

由于短线走势走坏,后市还需要进一步修复缺口所造成的破位形态,这决定了大盘弱势震荡周期会进一步延长。周二短线可能出现探低反弹走势,10周线和5周线现在成了反压区,在3042-3069点左右,下方支撑点依然是3000点关口。深市和创业板走势也比较严峻,预期周二也可能会随大盘同步反弹,总体看,由于大盘涨幅不大,下跌空间也就有限,下面市场会围绕60天线和半年线进行震荡修复的可能较大。

今天操作

3000点附近可加仓至7-8成,反弹到3056点以上再降

中国股市对外盘、特别是美股向来是跟跌不跟涨,人家打喷嚏,我们立马就感冒。这不能赖人家大跌,谁让自己不争气呢,什么时候让美股看A股的脸色,才是真牛。

现在市场已经出现下跌,大家也不用抱怨,跌下来其实就是又给了投资者一次低买的机会。

今年大盘预期将在3000点上下100点左右的空间内反复震荡,涨多了就拉下来,跌多了就再向上拽一拽,这可能更符合管理层的意图。这次从阶段高点3105点下来,一口气跌了106点,短线会有一次报复性反弹机会,所以如果大家在周一急跌时敢于低吸,至少短线就有一次反弹高卖的机会。

下面在3042-3069点反压区,可以择机将低吸筹码获利兑现,等待再一次反复的机会。总体上大家可顺势而为,根据自己手上的仓位,灵活增减,在3000点附近可增加到7-8成,反弹到3056点以上,再分批降下来,恢复到3-5成。 钱 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